这种饮食习惯是造成结石的罪魁祸首

  十年前结石是个稀罕词,可当下却已经成了一种常见疾病,不得不说这和现代人的生活起居密不可分。结石包括肾结石、胆结石和尿结石等,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往往是导致其发病的罪魁祸首,下面本文就给大家列举一下造成结石的几大不良饮食习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蛋白质摄入太多

  营养过剩是当代人常见的现象之一了,当年谁家吃了顿鸡蛋就是开荤,现在吃鸡蛋跟喝凉水一样普遍。这些营养物质尤其以蛋白质被强调多,几乎所有保健品都打上了高蛋白的标签。其实,蛋白质摄入过多对人体是不利的,就说这肾结石的形成就和它有直截了当的关系。

  蛋白质会造成尿液中钙、尿酸、磷的增多,会极大增加肾结石形成的可能性。因此,蛋白质的摄入要适量,专家表示每天以200克左右为适宜。

  缺钙

  写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了,结石不是钙多了导致的嘛,为啥缺钙还会结石呢?朋友们不要慌,要知道此钙非彼钙。专家表示,同低钙人士相比,钙摄入较多的人反而不容易患结石。原因就在于,如果在饮食中摄入钙太少,就必然导致尿液中的钙同草酸盐相结合,从而导致结石的形成。

  另外,增加钙的摄入,会使得多余的钙物质与草酸相结合,将有利于肠道排便与肠道对钙物质的吸收。因此,预防结石,少吃钙可不是什么好事。

  不吃早饭

  早饭不吃可造成多种身体不适,其中胆结石就是一种。如果不吃早饭,胆汁就会因为没有食物去消化而存留在胆囊里,时间一久,就可能造成胆汁在胆囊的淤积,其析解出的胆固醇就可能造成结石的形成。

  草酸类食物食用过多

  多吃蔬菜是好事,尤其面对当下富贵病的盛行,蔬菜可以说是很好的调节剂。然而蔬菜食用不当也有问题,比如富含草酸的芹菜、菠菜、竹笋、番茄等食用过多会造成结石的形成。原因如下:草酸含量过高会导致尿液析解出大量的钙,从而可能形成结石。

  喝水少

  水喝得少直观的体现就是尿液浓度升高,尿液中沉淀的含量一旦增加,就会有形成尿路结石和肾结石的可能。

  结石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但我们只要加强防范,分析结石形成的原因,在饮食上把好关,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有效地避开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好的饮食习惯 造成结石的饮食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