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这七种食物切记不能碰

  在很多的病情中间,饮食一定是重中之重,肾结石也是如此,在得了肾结石的时候不能吃什么食物你一定要知道,那么肾结石到底不能吃什么呢?哪些原因是会形成肾结石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草酸食物

  在很多的时候医生都会提醒患有肾结石的患者不能食用含草酸比较多的食物,很多人肯定会问什么,因为如果肾结石的患者如果大量食用含有草酸的食物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会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2、豆制品

  豆制也是肾结石患者不能触摸的一种食物,因为豆制品当中也会出现一些草酸,如果食用的话它会和肾脏里面的钙想成结石,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中的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所以豆制品食物肾结石患者不宜长期食用。

  3、禁忌的水果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很多肾结石的患者也是可以食用一些水果来补充维生素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肾结石不能吃荔枝、龙眼、芒果、榴莲和木菠萝、葡萄、无花果干、核果等富含草酸盐的水果和干货,会加重结石症状。

  4、含钙高的食物

  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制品和动物骨头等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5、酒精

  除此之外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一定要尽量的少喝酒,因为过量的饮酒很容易诱发肾结石。而且喝酒会干扰体内一系列代谢会干扰内环境酸碱度后增加结石的发病机会。

  6、高糖食物

  高糖食品的摄入可以使患肾结石的机会增加要注意少吃甜食。肾结石病人吃糖过多,不但有碍治疗而且会促进肾结石进一步形成。服糖后尿中的钙离子浓度和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

  钙和草酸均可促进结石形成,三者同时增加更易形成肾结石。因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钙和草酸钙易于沉淀,促使结石形成。患有肾和输尿管和膀胱结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7、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动物内脏和海产食品、花生、豆角以及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

  肾结石该如何预防

  1、合理的饮食

  首先要保证合理的饮食,不规律的饮食暴饮暴食,吸烟喝酒或者大量的刺激性食物使用以后会导致肾结石发作,因此保证正常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预防肾结石发作是非常重要的。

  2、正确的生活习惯

  经常熬夜或者剧烈性的活动也很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作,所以说肾结石患者一定要保证正常的作息习惯,注意适当的运动防止肾结石的发作。

  如果要想彻底的摆脱这种整日为害怕肾结石发作而提心吊胆的生活,就一定要针对结石进行及时彻底的治疗,而肾结石不治疗的后果不仅仅是要忍受反复发作之痛苦,更重要的是病情会不断加重严重的会引起肾坏死和肾功能衰竭以及尿毒症,其高额的用度一般家庭难以承受。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

  1、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比重这么大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会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不能及时通过肾脏把多余的蛋白质排出体外,便为肾结石的形成提供了条件。

  2、草酸积存过多

  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土豆、李子、桔子、番茄、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3、脂肪摄取太多

  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 肾结石该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