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有这饮食习惯的人要当心肾结石

  结石病之中广为人知的便是肾结石,肾结石看似危害不大,但对于我们身体的影响却是巨大的,那么人为什么会患肾结石呢?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的危害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哦。

  肾结石的原因

  如果哦你有下面这些饮食习惯那可要注意了,因为这些习惯很容易导致肾结石出现在身体之上。

  1.大量吃草酸类食物

  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医生通过研究发现: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将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后8小时,检查尿中草酸排泄量为20~25毫克,相当于正常人24小时排出的草酸平均总量。

  2.爱吃嘌呤成分高的食物

  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又失常,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尿结石。

  3.吃太多脂肪

  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体内脂肪必然增高,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肾结石很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形成。所以,医生们常讲,为了预防得结石病,热天要多喝点水,吃了油水多的食物时,也要多喝点水,以促进排尿畅通,稀释尿液成分,就减少了得结石的危险。

  4.爱吃甜食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专家们发现: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尿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

  一、疼痛

  这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许多人在得了肾结石后,会有这种症状出现,大部分患者出现腰痛或腹部疼痛。有时患者伴有面色苍白、出冷汗、恶心呕吐,严重者出现脉弱而快、血压下降等症状疼痛常阵发性发作,或可因某个动作疼痛突然终止或缓解,遗有腰腹部隐痛。

  二、血尿

  这也是肾结石的一种症状,人们在得了肾结石后,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由于结石直接损伤肾和输尿管的粘膜,常在剧痛后出现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血尿的严重程度与损伤程度有关,所以大家知道肾结石会出现什么症状后,对这些症状要重视起来。

  三、脓尿

  这也是肾结石的一种症状,一些人在得了肾结石后,因为没有进行有效的治疗,会导致肾和输尿管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临床可出现高热、腰痛。

  肾结石的危害

  1.害身体健康

  男性患有输尿管结石不及时治疗会因为结石对输尿管的刺激,造成尿液无法外排,出现尿液梗阻的现象,从而损害男性的肾脏功能,结石部位越高,造成的梗阻现象越严重,拖延时间越长,造成的并发感染也就越徕,对肾脏的损害程度也就越严重。因此,为了避免输尿管结石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及时治疗很重要。

  2.起疼痛或血尿现象

  结石位于输尿管中及上段部位会造成嵌顿堵塞,结石在输尿管处移动时会造成刺激或摩擦,从而会造成出血现象,尿液排出时从而形成血尿现象,患者在出现血尿现象的同时也会伴随着疼痛,还会出现恶心及呕吐等不良症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