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这样做可以预防肾结石

  很多办公人群,每天只要已工作,就会忘记喝水,除非是口渴的厉害了,才回去喝水,其实在和么做是错误的,我们应该要多喝水,喝水量不足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出现,你知道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吗,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肾结石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1、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如果你患有肾结石还不去治疗的话,就会引发其他疾病了,比如说是尿路梗阻,当出现尿路梗阻之后,输尿管和肾盂就会扩张、积水,从而导致肾功能状况底下,并且堵塞的时间久了,会让肾失去全部功能,后导致尿毒症的出现。

  2、肾组织为脂肪组织代替

  肾结石肾盂肾炎的肾组织萎缩后可为脂肪组织所代替。肾脏维持其原形但普遍缩小。肾包膜与肾的表面紧密粘连,肾组织萎缩而硬化。严重病例所剩肾组织极少,甚至完全消失。肾实质与肾盂肾盏间为灰黄色的脂肪组织所填充。

  3、导致肾功能衰竭

  假如任凭结石发展,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4、尿路感染

  结石通常都是含有很多病菌的,如果任由肾结石长期的存在男性的体内,就会引发感染,而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造成败血病,威胁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结石迅速增加。

  5、肾钙质沉积症

  钙质在肾组织内沉着,多发生于有高血钙患者。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肾小管酸中毒和慢性肾盂肾炎患者,可有肾钙质沉淀。钙质主要沉淀在髓质内。病变严重时,全部肾实质都可有钙沉着,导致间质纤维化,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萎缩。

  如何预防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应少饮酒然,多喝水,在多运动少吃海鲜。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就可有效预防肾结石。

  1、多喝水

  应大量饮水,每日2000~3000毫升,尽可能使尿量达到每日2000毫升以上。这样可稀释尿液,减少尿盐沉淀,有利于结石排出。也可以喝一些不含咖啡因的饮品,此外,还要注意少喝酒,保持体内水的含量,远离肾结石困扰。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