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中该怎样去预防

  很多人对于网球肘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是指手肘外侧肌腱发炎疼痛,那你们了解过网球肘发病时会有哪些症状呢,在运动之前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网球肘的发生,网球肘应该怎样去治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1、网球肘起初的症状比较行为缓慢,所以刚开始只能感觉到肘关节外侧酸疼和微微的疼痛,患者自觉肘关节外上方活动痛,疼痛有时可向上或向下放射,感觉酸胀不适,不愿活动。

  2、手中不能提过重的物品,不能用力的去握物,提桶、拧瓶盖、打毛衣等运动会使疼痛感加深。

  3.压痛是指会出现在肱骨外上的髁处的压痛点,但它是局限性的,有时压痛点会向下放散,有时甚至会伸肌腱上也会出现这种轻微的压痛及活动痛。

  4、局部无红肿,肘关节伸屈不受影响,但前臂旋转活动时可疼痛。严重者手指伸直、伸腕或执筷子作时即可引起疼痛。患肢在屈肘、前臂旋后位时伸肌群处于松弛状态,因而疼痛被缓解。有少数患者在阴雨天时自觉疼痛加重。

  网球肘的预防

  1、运动前适当的热身活动,运动过程中要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运动强度,都是非常好的预防网球肘的方法。

  2、采用防护措施,如:护腕和护肘把腕、肘部保护起来。限制腕、肘部的翻转和伸直。也可选用松紧需适中的弹性绷带,缓解疼痛的发生。

  3、选择设计优良适合自己的运动器材。松软一些的拍面可以减少拍子的冲击力和振动力,也可以帮助球员更省力地击出落点较深的球。此外,拍柄的大小,拍杆的长短也都是有影响的。

  4、掌握运动项目的技术要领,像网球运动时,可以让大臂和小臂无论在前后挥摆的时候都保持一个固定且具弹性的角度。由于膏药具有较高的稠度,故而其具备有效成分含量高、析出速度缓慢、作用长期持久。

网球肘的治疗 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网球肘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