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复发的原因 要警惕这三点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而肾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要想肾炎完全治愈就要坚持治疗,以防复发,那么导致肾炎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肾炎呢,肾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肾炎复发的原因

  1、用药不规范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患者自己不严格要求自己,随意医治,并且有些辨认主观缩短,在症状有所缓解的时候就改用他药,这样的做法就非常容易导致肾炎的复发。

  2、白细胞的遗传性

  经过很多科学研究报道显示,在一些白细胞抗原是先天形成的,而且还会带有一些病毒出现在患者的身体里患者,这样在后期就会比较容易反复发作肾炎。

  3、受到感染的影响

  肾炎的反复发作与患者感染脱不了干系,尤其是病毒性的上呼吸炎,例如感冒。由于感冒会使尿蛋白呈阳性,即使感冒症状好了,但是有些人的蛋白尿也不消失,就容易给肾炎的复发创造条件。

  如何防止肾炎复发

  1、合理搭配膳食

  肾病患者在不同时期所需的营养成分都不同,如肾病初期需要多补充蛋白质,而后期为了不影响肾功能却要减少蛋白质摄入。此外还需禁食海鲜,视情况吃低钾或高钾的食物等等。

  2、适量饮水

  多数肾病患者都经历过水肿的折磨,合理饮水能有效防止肾病复发。另外烟酒饮料这些建议各位肾友还是全都戒掉的好,危险系数太高。

  3、低盐饮食

  高盐饮食可导致蛋白尿反弹,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保持低盐饮食的习惯。2g盐左右可以满足我们的身体需要,营养师推荐肾病患者可以每天差不多3g盐,不要超过6g,不建议完全禁盐。

如何预防肾炎 肾炎吃什么好 肾炎复发的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