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消肿 这六种效果惊人

  有些人群容易出现水肿的情况,水肿让这类人群甚是苦恼,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对于这些人而言,吃什么食物能够帮助他们消除水肿呢?哪些饮食食谱是对消肿有神奇的效果呢?不妨跟小编一起来关注和学习下吧! 

 

  可以消肿的食物

  1、西瓜

  西瓜之中的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其中有一种叫瓜氨酸的成分对人体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在治疗肾脏疾病的时候也时常用到,西瓜对心脏病、高血压及妊娠引起的浮肿效果很好。

  2、鲤鱼

  以鲤鱼作食补材料,能消除孕妇怀孕期间的浮肿,促使产后母乳分泌顺畅,同时还对咳嗽、肝脏病、皮肤病、胃溃疡、风湿和痔疮等疾病有效。

  3、香菇

  用香菇煮汤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有效消除水肿的症状。因为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人体消除水肿有一定的作用。

  4、薏米

  薏米分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效。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除水肿作用,还可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

  5、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热量的消耗,迅速分解脂肪,被广泛应用在消除体内脂肪和消除水肿上。同时,咖啡因还能加速身体排水,对面部、眼部去水肿也很有效果。每天两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不仅去水肿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6、芹菜

  芹菜能祛伏热,清肝阳,利头目,芹菜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芹菜富含钾,尤其可有效预防下半身浮肿的发生。作法推荐银耳炒芹菜、凉拌芹菜,或直接以新鲜芹菜榨汁,饮用后会发现排尿次数明显增多,面部、四肢水肿快速消退。

  7、土豆

  土豆有着“长在土里的苹果”的称号,在土豆中含有着极为丰富的无机盐,同时在无机盐中还含有丰富的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同时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

  为了能够让人体充分的吸收土豆中的钾,不管是烤还是蒸土豆的时候好不要去皮,如果用土豆炖菜的话不妨连汤一块喝掉。但如果是炒土豆的话,好不要切得过碎,同时也不要长时间泡在水里,以免导致钾元素的流失。

  8、黄瓜

  可以说黄瓜中有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因此营养价值并不怎么高,但是在黄瓜皮中却含有一种叫异檞皮苷的物质,它有着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说从古代以来,我国就有着用黄瓜来治疗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先例。

  在吃黄瓜的时候好是能连皮生吃,如果连着瓜蒂、藤蔓一起干燥后煮水喝,其利尿的效果就会更加的明显。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黄瓜性寒,因此对于一些胃肠易寒冷的人就不应该过量食用。

什么食物消肿 便秘吃什么 肾结石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