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吃这物竟能治肺热咳嗽

  如今正值秋季,秋天容易发生的疾病就是肺热咳嗽了,肺热咳嗽是一种困扰很多人的疾病,尤其是高发于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儿童。那么,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肺热咳嗽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秋天气候干燥,天气多变不定,所以人体经常容易被疾病侵袭,其中肺热咳嗽就是一种为常见的病症。肺热咳嗽不但影响了人们的健康,还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工作。除了药物治疗外,患者还可以食疗。那么,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梨

  梨子是凉性的水果,味道甘甜,有着清热化痰的功效,肺热咳嗽患者适宜吃。可以将梨子削皮后把掏出梨核,放入1-3克川贝粉,隔着水炖熟了吃,每天两次,每次吃一只。或者也可以用3-5克麻黄,捶碎或者捣碎后放入梨心内蒸熟食用。

  2、罗汉果

  罗汗果清肺止咳,肺热咳嗽和风热咳嗽者宜服。可用罗汉果1个,柿饼15克,水煎服食。柿子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3、枇杷

  枇杷属于凉性的食物,它味道甘甜,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中药典籍《滇南本草》记载:“枇杷治咳嗽吐痰”。由此可见枇杷适宜肺热咳嗽、吐黄色脓痰的人们食用。

  4、无花果

  无花果有着清热化痰、疏肝理气的功效,它适宜多痰胸闷的风热咳嗽患者食用。中药典籍《福建中草药》记载,肺热咳嗽,声音嘶哑的患者,用15克无花果,用水煎后放入冰糖服用。

  5、荸荠

  荸荠有着清热化痰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肺热咳嗽痰多的人群。每次可以用250克鲜荸荠,把它们洗净后削去皮,然后用沸水烫一下生吃,早晚各一次,连吃3-5天就会好转。

  6、萝卜汁

  萝卜汁可选用红皮辣萝卜新鲜者500克,洗净不去皮,切成薄片,放于碗中,上面放饴糖(麦芽糖)2~3调羹,搁置一夜,即有溶出的萝卜汁,频频饮服,有清热化痰止咳效果,适宜风热或肺热咳嗽者食用。也可用鲜萝卜与荸荠各500克,洗净后一并捣汁或榨取汁水服。

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肺热咳嗽怎么办 肺热咳嗽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