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患上结直肠癌 患上直肠癌怎么办

  什么是结直肠癌,患上结直肠癌有什么危害呢?为什么会患上结直肠癌,患上结直肠癌的原因有哪些?怎么知道自己患上的是否是结直肠癌呢,结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直肠癌可以治愈吗?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患上结直肠癌

  结直肠癌的发病与很多因素,如饮食习惯、遗传,结肠炎症等有关。

  1、饮食要素:如高脂肪低纤维饮食。摄入酒精;油炸食物;维生素A、C、E及微量元素硒缺少等。动物蛋白、食物中亚硝胺及其衍生物含量高;在大肠癌发病中饮食要素被认为是极为重要的要素。

  2、大肠的某些良性病变:如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大肠腺瘤、家族性结肠腺瘤病、血吸虫病、大肠息肉等。

  患缓慢溃疡性结肠炎超越10年者发作结肠癌的危险性较一般人群高数倍。这是由于,肠道内的重复炎症,对肠道粘膜细胞是一种缓慢影响,这种影响一朝一夕就会导致粘膜细胞的成长失掉控制,发作恶变。

  患有大肠息肉的病人也是一样的,他们出现大肠癌的机会是非常的大,并且是没有息肉者的22倍,这是因为息肉本身虽然是良性的,但是不能保证息肉不会出现恶变的情况。

  3、遗传因素:据估计约20%的大肠癌病人中遗传因素可能起重要作用,如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遗传性非息肉病性结直肠癌是常见的遗传性大肠癌。研究发现,大肠癌患者的子女患大肠癌的危险性比一般人高2-4倍,约10%-15%的大肠癌发生在一级亲属中有大肠癌病史的人群中。

  4、职业因素与卫生习惯:缺少体力活动可增加患结肠癌的危险性。但一般不认为大肠癌是一种职业病。

  结直肠癌的症状

  1、便血

  便血是结直肠癌中明显的一个症状之一。状况不严峻的仅仅少数出血,并且是经过实验才干确诊是有少数出血的状况,而状况严峻的人群就会呈现有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鲜血便,这种状况也是经常被认为是痔疮而耽误的机遇,由于癌症呈现的位置不一样,所以出血量和性状也不相同,长时间出血也会呈现生继发性贫血。

  2、腹痛

  部分病人以定位不确切的持续隐痛为首发或突出症状,部分病人仅腹部不适或腹胀感。当大肠癌合并糜烂、梗阻或继发感染,由于相应的肠段蠕动增加和痉挛,可出现明显腹部绞痛。有些病人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发性绞痛,持续数分钟,自觉有气体窜过疼,接着有排气,然后疼痛突然消失,当这种症状出现在老年人时,应首先考虑大肠癌。

  3、排便习惯改变

为什么会患上结直肠癌 直肠癌可以治愈吗 结直肠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