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8款食疗偏方帮你治咳嗽

  冬天是感冒多发的季节,许多人经受不了严寒,再加上身体抵抗力差,很容易患上感冒,同时也会有许多并发症,比如咳嗽。感冒咳嗽让人相当难受,那么你知道咳嗽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8款食疗偏方,帮你治好咳嗽!

  1、糯米梨

  食谱原料:

  糯米300g,鲜梨2只(重约250g以上),豆泥馅100g,白糖150g,蜂蜜50g,青梅、山楂糕、淀粉各15g,糖渍桂花2g,熟猪油10g。

  制作方法

  1. 糯米洗净,清水浸30分钟,放入沸水中,至七成熟捞出,沥干水,与蜂蜜、白糖50g拌匀;

  2. 梨洗净削皮,两端各切下一片,将梨竖起,切成木梳形片,梨核不用;

  3. 大腕一只,底抹熟猪油,把梨沿碗底及碗边呈鱼鳞形码好;

  4. 糯米倒在梨片上,中间层放豆泥馅,用糯米饭覆盖,加开水50ml,旺火蒸1小时,翻扣盘内;

  5. 锅内放清水200ml,加白糖100g,糖渍桂花,旺火煮开,勾稀芡,浇入盆中,撒上山楂糕、青梅丁即成。

  健康提示:糯米性味甘、温,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可治消渴溲多、自汗、便泄等症。梨有助消化、退烧、化痰止咳和解酒的作用。梨性寒味甘不宜多食,否则损脾胃。

  2、 萝卜猪肺止咳汤

  萝卜1个、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3、 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次;补虚损、治久咳不愈。

  4、 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

  5、罗汉果柿饼汤清肺热

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肺热咳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