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应该怎么护理才好

  小孩的抵抗力是不如大人的,有时候会出现些咳嗽的情况,这是难免的事情。有些食物是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的。那么,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小孩咳嗽的时候要怎么护理?咳嗽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风寒引起的小孩咳嗽

  由于风寒导致的咳嗽,小孩主要表现是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头痛身痛等症状,还可能身体微热。

  这种情况下小孩应该多吃辛味温热性的食品,如生姜、白葱、豆豉、化橘红等。

  风热引起的小孩咳嗽

  风热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现为流黄浊涕,咳嗽吐黄色稠粘痰,伴有发热汗出,咽干痛痒,口渴喜饮。

  若是这种情况,小孩要多吃些辛凉清淡的食物,这样可以清热解毒止咳,疏散风邪。茶叶、白菜、白萝卜、甜梨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热蕴肺引起的小孩咳嗽

  由痰热蕴肺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现为咳嗽痰多,痰黄稠粘难以咳出,甚至喘促气急,喉中痰鸣,鼻扇发青或痰中带血,并伴有发热,面赤唇红,口渴烦急,大便干燥,小便色黄,舌苔黄,舌质红,脉数。

  这种小孩应该多吃辛凉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笋、西瓜、荸荠、甘蔗等。

  肺阴虚症引起的小孩咳嗽

  由肺阴虚症引起的小孩咳嗽应该多吃甘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水分多的蔬菜及微酸甘之瓜果,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

  肺气虚症引起的小孩咳嗽

  由肺气虚症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现为咳嗽无力,喘促气短,舌苔薄白,舌质淡,脉缓无力或沉。

  这种情况小孩应该多吃补肺补脾之气的食品,如山药、薏苡米、牛肉等。

  小孩咳嗽怎样护理

  夜间抬高宝宝头部

  若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孩咳嗽不停,父母可以将小孩的头部垫高,之后咳嗽的症状是会有所缓解的。但要注意经常调换孩子睡的位置,要左右侧换着睡,这样对呼吸道分泌物排出有利。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小孩咳嗽怎样护理 小孩咳嗽老是不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