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晒太阳什么时候合适 晒太阳好处有哪些

  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给宝宝晒太阳,因为给宝宝晒太阳是非常好的一种补钙的行为。所以很多妈妈都喜欢在太阳比较好的时候,选一个没有风的地方给宝宝晒太阳。那么冬天宝宝晒太阳什么时候比较合适呢?冬天宝宝晒太阳有哪些好处?冬天宝宝晒太阳有哪些注意事项?宝宝冬天该怎么晒太阳?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冬天宝宝晒太阳什么时候合适

  冬天上午9~10时,下午4~5时是宝宝晒太阳好的时间。

  这段时间太阳的广比较温和,以红外线占上风,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的温度是比较高的,对人体起着主要的温热作用。能够使得人的身体发热,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活力。

  1、宝宝发育的需要使他们需要大量的钙,又是容易缺钙的人群。所以从两个月起,就应该每天到户外晒太阳。

  2、接受阳光的时间可由初的十几分钟逐渐延长到一小时。天气不太热的时候,可以在阳光下晒一会儿,阴凉处呆一会儿。

  注意:

  夏天就不要直接在阳光下,因为树荫下面同样可以接散射的紫外线照射。

  冬天宝宝晒太阳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晒太阳能够帮助身体补充阳气,补正气的功效。中医方面有“采日精”的说话,就是意思是采集阳光中的生发青阳之气。人身体中的脏腑功能都是靠着阳气来支撑的。身体阳气充盈,人的抵抗疾病的能力就会提高。正气相对于外来的邪气来说。晒太阳能够强身健体,增强身体免疫力。

  减少感冒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常晒太阳有助于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危害。研究者认为,保持体内高水平维生素D,就可以更好地预防嗓子痛、普通感冒和鼻塞等问题。与更少晒太阳的人相比,生活在阳光充足地区的人更少感染流感病毒。

  冬天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

  把握好晒太阳的时机

  一天之中上午的六点到十点,紫外线偏低,能够使人感觉到紊乱柔和,可以活血化瘀。下午的四点到五点。此时晒太阳能够促进肠道中的钙、磷的吸收。帮助增强身体体质,促进骨骼的侦查行钙化。所以健康的人每天应该晒太阳30到60分钟。

冬天宝宝晒太阳什么时候合适 新生儿晒太阳 晒太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