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注意什么 小雪多晒太阳远离抑郁症

  到了小雪节气的时候,天气会变得更阴冷,人们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是容易引发抑郁症的。因此,抑郁症的预防很重要。那么,怎么预防抑郁症呢?抑郁症怎么自我治疗呢?小雪节气要注意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小雪节气注意什么

  注意预防抑郁症

  我们都知道小雪之后,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冷,这个时候我们的心情多少都是有些影响的,要注意预防抑郁症。

  从中医治疗的角度来说,抑郁症只有在突然、强烈或长期持久的情志刺激下,才会影响到人体的正常生理,使脏腑气血功能紊乱,诱发血压波动等不良反应。所以应调节好心态,保持乐观,并且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

  多晒太阳

  冬季的时候多晒晒太阳对身体是有益的。传统的医学理论当中是十分重视阳光对身体健康的作用的。

  特别在冬季,由于大自然处于“阴盛阳衰”状态,而人也应该顺应自然规律。冬天常晒太阳,更能起到壮阳气、通经脉的作用。

  这个时候,寒冷阴邪是大的养生“杀手”,对本身就阳气偏弱的老年人来说,起床或晨练过早,很容易受到寒邪侵袭。太阳出来后半小时,外界寒气渐退、稍有暖意之时就起床适当运动、晒晒太阳,帮助提升体内的阳气,以保证一天的精力更充沛些。

  但要注意运动要适量,别搞得大汗淋漓,反而令阳气更易外泄,给寒邪以可乘之机,更易感冒受凉。

  怎么预防抑郁症

  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除了自我注意调节,还要注意取得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争取亲朋好友的帮助。若是心理负荷较重,还要注意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

  锻炼自己,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丰富经验,从而促进心理健康。预防抑郁症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意志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等。

  抑郁症的预防还应自觉学习心理卫生知识

  可通过心理卫生课或讲座,通过阅读心理卫生书刊等途径接受心理卫生教育,并把知识运用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去。提高自己的耐受挫折的能力,努力保持心理健康,从而能很好的预防抑郁症。

  增强自我心理调节

  自我心理调节包括调整认知结构,完善自我意识,塑造健全人格,抑郁症的预防还要学会情绪控制,提高适应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例如:写日记、倾诉、运动、转移等。

小雪节气注意什么 怎么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的自我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