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拉肚子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居然能止泻

  孩子拉肚子的时候常常会感觉没有胃口,而且吃了东西之后好像拉肚子还加重了。家长朋友们一定不要在孩子拉肚子的时候随便给他吃东西,如果吃的不对,可能就会让孩子的病情加重。那么拉肚子的时候给孩子吃什么好呢?

  孩子拉肚子吃什么好

  煮苹果

  苹果是具有缓解拉肚子效果的水果,建议大家给可以给拉肚子的孩子吃苹果,不过生的苹果好不吃,煮熟的更加合适一些。

  因为生的苹果还是属于比较凉的,孩子吃了之后可能会感觉到不舒服。煮熟的苹果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家长们一定要记住哦。

  蛋黄膳

  还可以用蛋黄熬成蛋黄油给宝宝吃的,这是一款很简单的食疗方的,对于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焦米汤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稀饭

  稀饭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的,在宝宝有拉肚子的情况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喝一点稀饭的,而且是很容易消化的。

  煮稀饭的时候就直接用大米就可以了,不建议在这个时候用其他的粗粮或者是加入一些东西,直接用大米来做就是好的。

  栗糊膳

  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果,因为胡萝卜是碱性的食物,里面含有的果胶的成分可以让大便成形,是可以很好的止泻的。

  软面条

  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孩子拉肚子吃什么好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