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四类食物需禁忌

  拉肚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比较的茫然,因为在发生拉肚子的时候肠胃是非常脆弱的,那么在这个时候有些食物就是不能吃的,那么你们知道在拉肚子的时候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高蛋白食物

  在发生拉肚子的情况下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腹泻情况加重,甚至还会严重的影响到肠胃的正常消化功能。尤其是一些慢性腹泻患者病程长,并且还有经常反复发作的特点,因此很容易影响到食物消化吸收,并造成体内贮存的热能消耗。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在对于患者来说的话,平时应该给予高蛋白高热能饮食,并且还要注意采用逐渐加量的方法。如果一次性增加过快的话营养素不能完全吸收,反而会加重肠胃负担。

  2.少渣饮食

  在发生腹泻的时候尽量吃一些低脂以及少渣为主,这样才可以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腹泻等症状。与此同时还要注意控制脂肪类食物的摄取量,一般情况下患者每天对脂肪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40g左右,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同时还有可能会刺激肠胃从而导致腹泻加重。因此除了动物类食物之外,对于植物油也要限制摄入。

  而对于一些粗纤维食物同样要注意尽量好吃,比如像芹菜、菠菜、燕麦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粗纤维会加快肠胃蠕动,从而导致拉肚子的情况更加严重。

  3.禁忌食物

  拉肚子患者在患病期间有很多食物都是需要禁忌食用的,以免加重肠胃负担,甚至导致腹泻的情况更加严重。常见的禁忌食物有粗粮、生冷瓜果、冷拌莱等,除此之外还有就是一些富含有粗纤维的食物,比如像韭菜、芹菜、榨菜等。还有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在腹泻期间同样要禁忌食用,如火腿、香肠、腌肉等。

  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腹泻,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都因该避免食用各种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像辣椒、烈酒、芥末、辣椒粉等。

  4.忌酒

  腹泻期间的患者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一切可能会导致腹泻加重的食物都应该尽量避免食用。比如像酒精饮品,不管是红酒还是白酒,拉肚子患者都要坚决禁止。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好是以清淡为主,各种肥甘厚味食物同样要少吃或者是不吃。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好 腹泻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