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回事 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办

  柿子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很多人喜欢吃柿子,但是有的人吃柿子却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吃柿子拉肚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吃柿子拉肚子该怎么办?吃柿子有哪些的禁忌?想要了解这些情况的朋友,可以一起来看一下哦。

  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回事

  性味影响

  柿子的性寒,有着滑利性,吃柿子会增加肠胃的滑利性,能够有着通便的作用。所以柿子吃多的话,很容易造成拉肚子的情况。

  因此食用柿子的时候需要注意食用量,不能过多食用,特别是本身体质寒凉的人群更不易过多食用,一次1个左右就可以了。

  体质原因

  有些人群本身体质较弱,食用富含果胶和水分的柿子,肠道润滑度很高,就容易出现排便的情况,再加上柿子性寒的性味,非常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因此体质较弱的人群食用柿子的时候需要注意不和其他性味寒凉的食物一起食用,柿子的一天食用量,也不要食用超过一个。

  消化不良

  柿子的性寒,会加重身体脾胃的含量程度。影响肠胃的消化,所以在吃柿子之后,如果又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高蛋白、高脂肪的室外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因此食用柿子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富含油脂或者高蛋白的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出现消化不良导致腹泻的情况。

  柿结石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鞣酸,经常吃柿子会在肠胃中大量的胃酸反应,出现不溶、不消化的沉淀物--柿结石,所以会导致消化不尿,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因此食用柿子的时候注意不要空腹食用,以免大量胃酸和柿子中果胶和鞣酸发生反应,出现柿结石。

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回事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