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

  喝牛奶可以补充钙质,广告里面也常常说到每个人应该坚持每天都要喝两杯奶,这种说法确实正确,喝牛奶是补充钙质简单也安全的方法。那么有些人喝了牛奶之后就肚子不舒服,甚至还拉肚子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回事

  1、乳糖不耐症(90%的华人有乳糖不耐症)人群服用要控制好用量,一般200毫升之内没问题,但个别只能喝很少的牛奶甚至完全不能喝牛奶,否则引起胃胀和腹泻。

  2、冷的牛奶也不适合多喝,常温的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刚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牛奶,应该放到微波炉里面加热成温热的牛奶再喝。

  3、有些人对牛奶过敏,饮用后出现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还有鼻炎,哮喘等呼呶道症状或尊麻疹等,应忌饮牛奶。

  4、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会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5、现在市面有不少巧克力口味的牛奶,不少的小孩子都喜欢喝,不过那些牛奶只是调味奶,并不是真的含有多少的巧克力而已。

  如果你在喝了牛奶之后吃了真正的巧克力,那么就有可能会拉肚子,因为牛奶和巧克力里面的物质相遇的时候会结合成草酸钙,让你肠胃产生不适。

  喝牛奶的禁忌

  1、牛奶不是越浓就越好

  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

  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但肠道功能较差的人吃浓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等症状。这是因为该类人群的肠道功能较差,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

  2、牛奶+巧克力

  牛奶和咖啡配在一起可以使咖啡更加香醇,于是就有人想到牛奶+巧克力,认为这两样一起吃大有益处。其实并非如此,牛奶里的钙和巧克力的草酸会产生化学反应,造成食者毛发干枯,缺钙,易骨折等症状。

  3、牛奶+米汤、稀饭

  有人认为,这样做可以使营养互补。其实这种做法很不科学。牛奶中含有维生素A,而米汤和稀饭主要以淀粉为主,它们中含有脂肪氧化酶,会破坏维生素A。所以,即便是为了补充营养,也要将两者分开食用。

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回事 喝牛奶的禁忌 空腹喝牛奶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