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拉肚子怎么回事 一天适合吃多少核桃

  核桃是非常有营养的坚果,相信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很多人都把核桃作为滋补品来经常食用。不过有的人吃核桃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吃核桃拉肚子了该怎么办?一天吃多少核桃合适?怎么样吃核桃不容易拉肚子?吃核桃有哪些注意事项?核桃一天中什么时候吃好?想要了解的朋友一起来看一下吧。

  吃核桃拉肚子怎么回事

  食用过多

  核桃中含有比较多的油脂成分,能够有着润肠的作用。所以如果当人吃过多的时候,就很容易会造成拉肚子的情况。

  核桃变质

  当人体食用了发霉、变黑等变质的核桃时,可能会使人体的肠道菌群出现紊乱,从而引起腹泻。

  肠胃不适

  若是人体本身肠胃就不好,那么食用核桃后可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进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吃核桃拉肚子怎么办

  停止食用

  吃核桃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的时候,就要马上的停止再吃核桃了,防止拉肚子的情况加重。

  多喝热水

  吃核桃后出现的拉肚子,可能会导致人体脱失以及电解质失衡,而多喝点热水不仅能为人体补充水分、平衡电解质,而且还具有缓解腹痛的作用。

  就医检查

  如果是吃了核桃之后,肚子很痛,并且腹泻不止的情况,建议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一天吃多少核桃合适

  一天吃4-5个核桃就可以了。

  核桃属于坚果类的食物,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建议,正常成年人一天摄入坚果的量为20克(果肉)左右,所以对于核桃而言,一天吃4-5个就行了。

  怎么吃核桃不易拉肚子

  1.适当食用核桃。虽然核桃是一种补脑的坚果食物,吃了对身体比较好,但是吃多了核桃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的情况,所以适当食用核桃就好了。

  2.吃核桃时,应该选择个头大、质量好的核桃,不要吃变黑、有霉味的核桃,尽量避免拉肚子的情况发生。

吃核桃拉肚子怎么回事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生核桃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