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果和核桃那个好 它们的营养价值一样吗

  碧根果和核桃都是属于坚果类,长的也差不多。而且都是非常有营养的干果。那么有的人就想要了解了,碧根果和核桃相比,哪个更好,更有营养呢。本文就给大家分下一下,碧根果和核桃哪个好?碧根果和核桃的营养价值。碧根果和核桃的功效?碧根果和核桃食用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一下吧。

  碧根果和核桃哪个好

  根据营养学的专家提出,碧根果和核桃都是属于坚果类的食物。两种食物的营养和价值功效都特别相似,很难说清楚哪个更好一点,哪个差一点。还是要根据具体的个人体质来选择适合吃哪种坚果。

  碧根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除了含有40~50%的油脂之外,还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锌、锰、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脑益智、美容、抗衰老、防治神经衰弱等多种功效。而核桃富含亚麻油酸、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铜、钾、镁、磷、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等,具有补脑健脑、润肤黑发、抗压减压、防癌抗癌等功效。

  从热量方面来说,碧根果的热量要比核桃稍低一些,但两者都属于高热量食物,因此都不能多吃,每天吃5颗以内为宜,否则容易引起发胖、上火。

  碧根果和核桃从食用的对象来说,都是属于男女老少适合的坚果。不过脾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吃太多的核桃,容易引起消不良。相反对于身体阳虚、或者脾胃不好的人,比较适合食用碧根果。

  碧根果和核桃的营养价值

  碧根果是美国山核桃的果实,又可称为“长寿果”,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坚果类食品。那么,碧根果和核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碧根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脂肪、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锌、锰、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等等。碧根果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为亚油酸甘油脂,食用后不但不会使人体的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还有,碧根果含有的锌、锰元素,是人体脑垂体的重要成分,经常食用碧根果,意味着大脑的营养得到补充,从而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碧根果还富含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至于核桃,核桃富含亚麻油酸、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铜、钾、镁、磷、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脑健脑、润肤黑发、抗压减压、防癌抗癌等功效。因此,经常吃核桃,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

  不过要注意的地方是,碧根果和核桃虽然都是对人体健康很有益的食物,但是不能够过量的食用。因为这两种都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堆积脂肪在体内,从而容易导致肥胖。

核桃的功效 碧根果和核桃那个好 碧根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