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这些妙招家长们必学

  我们大人常常会在感冒、发烧的时候有鼻子不通的感觉,其实孩子也是一样的。特别是感冒和受凉的时候,非常容易鼻子不通。那么如果孩子鼻子不通气的话,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1、用蒸汽熏鼻子

  用蒸汽来熏鼻子的方法是比较有效果的,很多人家里现在都有加湿器,会往外面一直冒蒸汽,家长可以让孩子待在加湿器附近,然后去熏鼻子。

  如果没有加湿器的话,也可以倒一盆热水,让孩子熏。在操作的时候要小心,别烫到孩子就可以了。另外这个方法可以反复使用,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

  2、用吸鼻器吸出鼻涕

  如果宝宝比较小,不会擤鼻涕,可以用吸鼻器帮助宝宝吸出鼻子,注意吸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擤出鼻涕后宝宝会感到鼻子通畅一些了。

  因为感冒时鼻涕是身体免疫的一种表现,感冒病毒在鼻腔组织细胞中大量繁殖,所以分泌的鼻涕就可以将大量繁殖出的病毒带出身体,是身体排毒的一种方式,因此要及时清理掉鼻涕。

  3、红糖生姜水

  如果是因为伤风感冒引起的鼻塞,建议让宝宝喝一点红糖生姜水,生姜可以多放一点,以不辣为准。

  宝宝喝完了就让他睡觉,用被子捂出汗好。这样很有利与感冒的好转,感冒好了鼻子也就不堵了。

  4、按摩鼻子

  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从眼角处向下再向上往复按摩鼻子,促进鼻子的正常血液循环,有利于减轻鼻塞症状。

  5、用鼻塞一贴灵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膏药贴,很多药店里面都有,家长可以选择专门给孩子用的类型,在孩子鼻塞严重的时候,用膏药贴也是可以的。

  6、盐水滴鼻

  把1小勺盐放入240毫升温水中,装在用过的眼药水空瓶里,把宝宝抱正,向两个鼻孔里各滴1滴,然后让宝宝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干净。

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小孩能不能用滴鼻净 鼻子不通气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