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怎么办 这些偏方帮你忙

  在感冒的时候我们常常都会感觉到鼻子不通气,这是因为鼻腔里面正在发炎导致的。当感冒痊愈的时候,这种鼻不通的情况就会消除了。但是也有一些人,即使不感冒,也常常会鼻子不通。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鼻子不通怎么办

  1、薄荷油通鼻法

  薄荷的味道是比较清香的,但是如果是薄荷油的话,因为浓度比较高,所以会有一些刺激的感觉。当鼻子不通的时候,把薄荷油放在鼻子旁边。

  使劲的闻一下薄荷油,薄荷油的清香气味会进入到鼻腔里面,薄荷的特殊功效得到发挥,很快就会疏通鼻子,这种方法可以反复使用。

  2、冰片通鼻法

  冰片具有通窍、清热功效。取冰片3克研磨成粉末,兑入100克蜂蜜,搅拌均匀,直接用棉签蘸取少许涂在双侧鼻腔,1日3~5次,即可通鼻塞。

  不过这个方法虽然效果很好,在使用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下,孕妇是不适宜使用的。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冰片可能会导致胎儿的发育畸形。

  3、白醋通鼻法

  将半杯醋放入蒸锅里,直接大火蒸沸后,用鼻子对着杯口(注意保持一定距离,以免烫伤),嗅吸白醋蒸汽,数分钟后即可使鼻子通气。白醋具有解毒、杀菌、防感冒的功效。

  4、鲜姜通鼻法

  将鲜姜洗净后切成小条状,注意不要太大,在睡觉时,塞入鼻孔,3小时后取出,一般一次就可以是鼻子通气。鲜姜具有驱寒、解表、杀菌的功效,其浓郁的气味可以兴奋呼吸系统,能有效减轻鼻塞症状。

  注意,鲜姜的汁对人体皮肤有刺激,产生灼热感,特别是比较嫩薄的皮肤部位,如有不适就不要使用这个方法了。

  鼻子不通的原因

  增殖体肥大

  增殖体又称腺样体,是长在鼻咽顶部的一组淋巴组织。在正常情况下,它可防卫细菌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它如果过分增生肥大,就会挡住后鼻孔,使之通气不畅,呼吸受阻。

  这种疾病好发于儿童,成人十分少见的,显著的标志是面部表情缺乏,给人一种痴呆的感觉,也就是医生会说的“腺样体面容”;直接的表现就是张口呼吸,睡觉鼾声很大。

鼻塞怎么办 鼻子不通怎么办 鼻子不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