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怎么办 小孩便秘时应该吃什么(2)

  注意饮食

  宝宝积热便秘,积热便秘的特点是大便干燥,坚硬如羊粪,排便困难,可伴有腹胀痛、口臭、手足心热等症。治宜清热润肠。适宜的食谱有菜汁汤:鲜菠菜或白菜适量,煮汤饮用、黄豆皮100克,用水煎服。一天3次、番茄蛋黄汤:番茄5-10克,蛋黄1个,菠菜少许。将蛋黄磕入碗搅散备用。将番茄去渣取汁,加入鸡蛋、菠菜,煮沸即成。

  孩子解大便时,排便困难,或大便先干后稀,并伴有形体消瘦、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症。适宜的菜谱有韭菜汁:韭菜叶捣烂取汁1小杯,温开水送服,早晚各1次、地瓜煮熟食用。

  吃饭一定要少食多餐,宝宝的胃容量很小。不宜食用粗糙、大块或过量的食物,会容易阻塞到肠胃处,出现便秘症状。所以在喂养宝宝时要采用少食多餐的原则。

  多给宝宝补充益生菌可以刺激到宝宝的肠道蠕动,还能增加肠道免疫力了,可以给宝宝多喝汤水达到疏通肠道的作用。适宜的汤水。

  小孩便秘时应该吃什么

  水果

  宝宝便秘,好每日吃两根香蕉。因为香蕉可以起到清热润肠的作用,有效促进肠胃道蠕动,能够对便秘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体质虚寒者不宜多吃。另外,每天让宝宝吃半个苹果对也能改善便秘,苹果中的果胶可促进肠道毒素尽快排出体外。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以有效软化粪便,从而更加有利于排便,宝宝每天吃半个苹果,能让大便更加通畅。

  蔬菜汁

  常喝胡萝卜汁和苹果汁,能够及时补充每日必需营养元素。美味的胡萝卜汁是好的排毒剂。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等,食物纤维含量都很高。蔬菜汁和水共同促进食物消化,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肠道蠕动,可有效治疗习惯性便秘。

  绿豆薏仁汤,绿豆、薏仁富含纤维质,不但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还有清热退火的功效。给宝宝适当增加运动,增加对腹部的运动,这能有效改善宝宝便秘的症状。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应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少吃肉、蛋、奶,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如南瓜、苹果等。还可用手掌对宝宝的腹部顺时针按摩,以促进肠道蠕动。

  结语:小孩便秘虽说不是什么大事,但家长们也一定不能松懈,便秘时间长可能会导致肛裂,那如果便秘了也不要担心,及时的给孩子多吃些水果,让孩子适当的做些运动,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孩子的肠蠕动,还有助于其入眠呢。

便秘时要注意饮食 小孩便秘怎么办 小孩便秘时应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