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嗜睡不吃奶不哭闹 宝宝嗜睡什么原因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比较嗜睡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时候睡觉的时间过长就会让妈妈们非常担心。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新生儿嗜睡不吃奶不哭闹是什么原因、宝宝嗜睡的原因以及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新生儿嗜睡不吃奶不哭闹

  一般1个月大的新生儿一天睡20-22个小时,基本上除了吃喝拉撒就是睡觉。1-2个月的宝宝每天睡18个小时左右,能与父母玩一会儿。3个月大的婴儿则一般睡16个小时左右,能有更多的时间与父母交流,会翻身、转头、也会踢被子。半岁后婴儿通常会睡12-14个小时,之后慢慢递减。

  当然,某些时候,孩子的睡眠时间会略略超过这个标准,这可能是头一天太累了,玩得过于兴奋,但很快就能纠正过来。

  宝宝的睡觉时间是会慢慢逐渐减少的,对于宝宝来说除了吃就是睡了,宝宝嗜睡的具体原因我们接着看。

  宝宝嗜睡的原因

  1、由于孩子长时间贪玩,饮食起居不规律,对睡眠就会造成影响,对生物钟造成紊乱,从而出现睡眠时间短或者是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当宝宝安静时,宝宝就容易出现嗜睡的情况。

  2、宝宝吃了药物,比如感冒药,药物作用导致宝宝嗜睡。

  3、宝宝发烧了、宝宝发烧的时候的症状因人而异,有的宝宝表现出兴奋,有的宝宝则嗜睡。

  很多时候,宝宝与家长在沟通的时候,都会有困难,所以妈妈们要及时关注到宝宝的变化,若是宝宝经常嗜睡,就要考虑是否是疾病的发生。

  4、其他原因也容易引起孩子出现嗜睡症状的,如各种疾病引起的发热症状、低血糖症、脑炎、药物出现的不良反应等等。所以,当孩子出现嗜睡症状时,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调理。

  对于宝宝来说,不仅睡觉比较重要,吃也是要非常讲究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新生儿饮食都要注意哪些。

  新生儿的饮食

  年龄:6~12小时

  主食及用量:可暂不喂奶,喂少量淡糖水或温开水。餐次:每2小时1次。

  年龄:1~3天

  主食及用量:母乳:每次喂10~15分钟。餐次:每4小时1次。

宝宝嗜睡的原因 新生儿嗜睡不吃奶不哭闹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