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够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饮食注意哪些

  很多新妈妈都会出现母乳不够的现象,非常之头疼。对于母乳不够宝宝又不愿意吃奶粉的情况,我们该如何解决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母乳不够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正确的哺乳姿势以及小孩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母乳不够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奶嘴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适时调整宝宝的吃奶情绪

  在喂奶前一段时间,不要让宝宝做剧烈的运动。对于按照时间表喂养的宝宝,好在每次吃奶前的半个小时,让疯玩的宝宝慢慢地安静下来,这样宝宝到了吃奶时,比较能进入状态。

  3、及时添加辅食

  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有育儿杂志说,只要宝宝能从其他地方吸取足够的蛋白质等营养,就不必强求一天喝多少奶。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4、选择让宝宝舒适但手足受到一定限制的喂奶姿势

  舒适而受限制的姿势能让宝宝具有安全感。

  喂养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不吃奶粉的宝宝,可以选择一些接近吃妈妈奶水的奶嘴。下面我们来说一说正确哺乳的姿势都有哪些。

  正确的哺乳姿势

  1.摇篮抱法

  在有扶手的椅子上坐直,将宝宝抱在怀里,用前臂和手掌托着宝宝的身体和头部。喂右侧时用左手托,喂左侧时用右手托。放在乳房下的手呈U形,不要弯腰,也不要探身,而是让宝宝贴近你的乳房。这是早期喂奶的理想方式。

  2.交叉摇篮抱法

  与第一种类似,但喂右侧时用右手托,喂左侧时用左手托。

小孩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正确的哺乳姿势 母乳不够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