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孩吃火龙果尿液发红 这些原因得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火龙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了,但是有的宝宝吃火龙果的时候,尿出来的尿是红色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宝宝吃火龙果有男性好吃呢,您知道火龙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小孩吃火龙果尿液发红

  相关专家表示,吃完火龙果后小便变红,主要是因为红心火龙果中所含的甜菜红素。这种植物色素主要存在于植物的根部,在人体内无法分解和代谢,所以就会通过尿液排出来,并使尿液呈玫红色。

  这种“尿血”属于正常的生理排泄,像维生素、橙子等,各种色素吃进去,人体不需要的就会通过粪便、皮肤等各种排泄方式排泄出来。因此家长不必过于惊慌。

  宝宝吃火龙果的好处

  1、清除重金属,保护胃壁

  宝宝可以适当吃些火龙果帮助清楚体内的重金属。而且,此种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婴幼儿的肠胃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此时可适当吃一些火龙果。

  2、缓解便秘

  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而这用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润肠等功效。火龙果的种子还具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3、防治贫血

  火龙果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而这些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不可缺少的元素,这些对宝宝身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火龙果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以给宝宝适当吃一点,但千万不能给宝宝多吃。

  宝宝吃火龙果的禁忌

  1、火龙果不适宜吃太多,因为火龙果本身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宝宝是不适合吃的太多的,要适量,因为宝宝吃多了会腹泻的。

  2、火龙果属凉性,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的宝宝不宜多吃。

  3、火龙果性微寒,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对于缓解宝宝便秘有辅助作用,但是也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宝宝好在7、8个月以后再添加,而且一定要少量。  

为什么小孩吃火龙果尿液发红 宝宝吃火龙果的好处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