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开罐一个月后还能吃吗 开罐奶粉这样保存

  很多的新手妈妈对于奶粉的的一些知识是不太了解的,就比如,奶粉开罐了之后一个月后能不能吃了。开罐的奶粉能放多久呢?开罐之后如何去保存它呢?都是不太了解的。今天就由小编来跟大家详细的讲讲奶粉开罐之后怎么办。

  奶粉开罐一个月后还能吃吗

  一般开了的奶粉保质期是在一个月,而且好在一个月内吃完他,如果吃不完的话建议不要再继续给宝宝喝了,因为奶粉容易受潮,变质,宝宝肠胃比较弱,如果宝宝吃了就会引起拉肚子等现象,所以可以给大人喝。

  开罐的奶粉能放多久

  婴儿奶粉不是无菌的,开封后的奶粉如果在三周(21天)还没有吃完,而且奶粉开罐之后多只可以放一个月,因为奶粉的营养过了一个月之后就没有多少了,营养都流失掉了。

  如果超过21天,不到60天的奶粉大人可以吃,开封超过二个月以上的好不要吃了。

  奶粉开罐后存放要注意什么

  1、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奶粉放冰箱,一次次的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的奶粉通常都是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

  2、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

  温馨提示:为便于保存和取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

  3、奶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1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4、奶粉在规定的使用日期内也可能结块。正常奶粉应该松散柔软。开封后的奶粉可能由于空气中的水分进入,或在奶粉配制过程中,不可避免带入少量的水滴等原因,使奶粉受潮吸湿,容易发生结块。如果结块一捏就碎,这种奶粉质量变化不大。

  温馨提示:但是,结块较大、坚硬、捏不碎的,说明奶粉质量已不好,应该舍弃不用。

  奶粉冲调的误区

  冲奶过稀或过浓

  稀释奶粉时如果加了太多水的话会造成宝宝体重增长缓慢,严重的还会造成宝宝身材消瘦;而加水过少会让宝宝摄入太多的热量、蛋白质和矿物质,为宝宝的消化系统添加负担,严重的还会造成高钠血症,消化紊乱,肥胖等。

  用力摇晃奶瓶来冲调奶粉

  奶粉在剧烈摇晃的时候,会产生非常多的气泡,如果宝宝喝下去大量气体的话,很容易使宝宝吐奶和腹胀。所以新妈妈应该这样冲泡奶粉:双手手掌夹紧奶瓶,让奶瓶来回滚动,这样既能让奶粉充分溶解,也不会产生气泡!

 

奶粉开罐一个月后还能吃吗 开罐奶粉如何保存 开罐的奶粉能放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