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吃到什么时候最好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母乳也就是产妇的奶水,母乳是适合刚出生的宝宝的食物,母乳里面的营养丰富,里面有宝宝成长需要的所有的营养,那么请问母乳吃到什么时候好?母乳喂养的好处是什么?母乳不足怎么办?下面再把为大家讲解。

  母乳吃到什么时候好

  母乳喂养到宝宝8个月以后,到6个月时就应该添加辅食。断奶好在8个月到1岁。如果宝宝吃母乳时,添加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晚可以到1岁半。但是如果宝宝身体状况较差或生病时,尤其有过敏体质或肠道有问题的宝宝,建议妈妈哺乳至1岁以上,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恢复。

  要是妈妈在8个月时给宝宝断奶,从6个月开始就要减少哺乳次数,并以辅食等代替。另外还要注意断奶的季节,妈妈好选择春秋两季,这时候气温不高不低,比较适合给宝宝断奶,宝宝也容易适应。

  职业妈妈的母乳喂养时间:现在我国新产假规定为98天,这意味着很多新妈妈在哺乳期内就得去上班。对于职业妈妈来说,哺乳宝宝到1岁左右是好的。职业妈妈可以在上班前,用手或吸奶器将乳汁挤至消毒过的奶瓶中,然后存入冰箱。当宝宝肚子饿,需要吃奶的时候,家人就可以帮忙把母乳用热水慢慢温热,然后给宝宝吃。另外,冷藏过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即使没有喂食,也不能再冷藏,必须丢弃,不要舍不得。因为吃下这些反复加温的母乳,会对宝宝身体不好。

  母乳喂养是母亲与宝宝保持凄迷的关系的一种比较好的丰富,这可以弥补一下平时上班的时间,所以职业妈妈要注意母乳喂养的时间,不要因为上班的关系就过早给宝宝断奶。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的优点都有哪些?

  1、母乳蛋白质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适合新生儿和早产儿的需要,保证氨基酸完全代谢,不至于积累过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

  2、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成分都较高,有利于新生儿脑生长,促进智力发育。

  3、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且易吸收,钙磷比例适宜,糖类以乳糖为主,有利于钙质吸收,总渗透压不高,不易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4、母乳能增强新生儿抗病能力,初乳和过渡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IgA,能增强新生儿呼吸道抵抗力。母乳中溶菌素高,巨噬细胞多,可以直接灭菌。乳糖有助于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生长,乳铁蛋白含量也多,能够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和活性,保护肠黏膜,使黏膜免受细菌侵犯,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

  5、母乳喂养比奶粉新鲜,容易消化,任何奶粉的营养都比不上母乳。母乳中所含蛋白质组成部分合理,其成分及比例还会随着宝宝的生长和需要呈相应改变,与宝宝的成长同步变化,以适应宝宝不同时期的需要,是其他代乳品所无法取代的。另外,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很多山寨的有毒奶粉,稍不留神宝宝就会因此而受到无法磨灭的伤害。

  6、增强母婴感情,使新生儿得到更多的母爱,增加安全感,有利于成年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7、研究表明,吃母乳的新生儿,成年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未吃母乳者少得多。

  8、母乳喂养在方法上简洁、方便、及时,奶水温度适宜,减少了细菌感染的可能。

  母乳不足怎么办

  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1、加强宝宝的吮吸。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母乳不足怎么办 母乳吃到什么时候最好 母乳喂养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