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顺序 宝宝长牙注意这些事项

  小时后每个人都经历过长牙,长牙的时候对于宝宝来说是比较疼的。那么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呢?宝宝长牙顺序不对的原因有哪些呢?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呢?相信很多妈妈们都很关心这些问题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宝宝长牙顺序

  1、中切牙:下颌2颗( 6个月);上颌 2颗(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2颗(7个月);上颌2颗 (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2颗(12个月);上颌2颗(14个月)。

  4、犬牙:下颌2颗(16个月);上颌2颗(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颗(20个月);上颌2颗(2岁)。

  有个别宝宝牙齿萌出顺序不对,但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的原因

  受遗传影响

  1、长牙的顺序不对,这与先天的遗传有关,如父母有一方,小时候出牙顺序不对,那可能家族遗传,导致自己的宝宝也不按顺序出牙,这并没有什么其他影响。

  受口腔炎症影响

  2、有些宝宝的牙齿没有按顺序萌长,也有可能是由于长在前面的乳牙产生了病状,牙龈发炎、口腔炎等,导致牙齿不能正常的生长,影响到出牙顺序;只要孩子长出的牙齿排列整齐也没有问题。

  牙床受影响

  3、某些宝宝比较好动的,在出牙阶段,经常喜欢用手触摸牙龈或者用舌头顶牙龈,用牙齿咬一些坚硬的东西,损伤到牙床时,也会对牙齿长出的顺序产生影响的,但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

  一、补钙

  1、要注意宝宝钙的补充与吸收,同时补充AD(鱼肝油)能帮助钙的吸收,预防佝偻病,多晒太阳也会帮助钙的吸收。

  2、如果进行母乳喂养,也要注意适当补充钙为好。 

宝宝长牙顺序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