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个月长几斤正常 一个月宝宝要注意这些

  在我们生活中宝宝是家里受关注的,那你知道一个月的宝宝长几斤才正常吗?平日里经常抱宝宝有什么好处呢,平时抱宝宝的姿势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个月宝宝怎么抱正确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一个月长几斤正常

  宝宝在一岁以内体重增长是非常快的,而且月龄越小的宝宝,体重速度越快。出生后头一个月平均增长1000g—1500g,3个月时体重大约是出生时体重的2倍(约12斤 ),一岁时体重约为出生时的3倍(18斤 ),2岁时约为出生时的4倍(约24斤 )。2岁以后到青春期前体重每年稳步增长约4斤 。

  一个月宝宝怎么抱正确

  1、正确抱宝宝可以选择手托法或者腕抱法

  用左手托住宝宝的背、颈、头,右手托住他的小屁股和腰。这一方法比较多用于把宝宝从床上抱起和放下。将宝宝的头放在左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左腕和左手护背和腰部,右小臂从宝宝身上伸过护着宝宝的腿部,右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和腰部。这一方法是比较常用的姿势。

  2、正确抱宝宝时不要竖着抱宝宝或者不要久抱

  新生儿的头占全身长的1/4。竖抱宝宝时,宝宝头的重量全部压在颈椎上。宝宝在1-2个月时,颈肌还没有完全发育,颈部肌肉无力,应防止这种不正确的怀抱姿势对宝宝脊椎的损伤。这些损伤当时不易发现,但可能影响孩子将来的生长发育。所以抱宝宝不宜笔直的竖抱。人们对孩子的爱达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亲不够,爱不够,孩子出生几天就开始抱来抱去。殊不知,这种做法违背了婴儿生长发育的自然规律,对孩子是有害无利的。

  3、正确抱宝宝时要撑住宝宝的背部和屁股

  足球抱一般在哺乳时采用,大人抱住宝宝的背部和屁股,头部位置不固定,不但影响哺乳质量,还会伤到宝宝颈椎和脊椎。应该是妈妈的整个手臂托住宝宝腰部和颈部,手掌握住宝宝头部。好加上用枕头承托宝宝整个身体。在喂奶时婴儿可以看到母亲的脸部,利于视觉发展。

  经常抱宝宝有什么好处

  1、经常抱宝宝能增加与宝宝的亲密度

  虽然婴儿的视觉和听觉尚在发育中,但是他已经具备一定的记忆能力。通过这种亲密的怀抱行为,宝宝会自发地对父母产生好感,并将这种感觉储存在脑袋里,从而拉近宝宝与父母的距离。

  2、经常抱宝宝能增强亲子交流

  父母抱宝宝时,不可能一言不发,父母经常与宝宝讲话和互动,这对宝宝的早期语言教育是很有帮助的。这也要求父母在抱宝宝的时候,要经常和他们说说话。

  3、经常抱宝宝能促进宝宝的触觉感官发育

  “感觉统合”近年来得到了相当多的重视,而在人体的感觉统合系统中,触觉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它对于宝宝的成长非常重要。只有在拥有良好的触觉感受之后,宝宝才能更好地与外界建立起联系。例如喝奶时口腔触觉会带给宝宝满足感,妈妈对宝宝温柔的肌肤抚触会让他感到舒适及放松。等宝宝有了爬行等活动能力之后,他也会利用手部的触觉来探索外面的世界,学习新的能力。

  一个月宝宝怎么护理

  1、一个月宝宝护理之睡眠问题

  宝宝的睡眠开始有规律,晚上睡眠时间可延长至4-5个半小时,睡眠时要观察小儿的姿势是否正确,一般吃饱后夜里尽量不要再喂,一般不尿也就不要换尿布,任其熟睡至天亮,宝宝盖的被要轻软、温暖、舒适,不宜太多。

  2、一个月宝宝护理之着装问题

  保温性好的织品,以毛织品为、棉织品其次。透气性好的织品可以把皮肤排出的汗液和污气散发出去,使皮肤保持干燥,并调节体温。一般毛、绵、纤维吸湿性好,并能较快散发,使织品保持干燥,有利于皮肤的清洁。

一个月宝宝怎么抱正确 宝宝一个月长几斤正常 经常抱宝宝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