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关于宝宝睡觉的那些事

  孩子的健康是父母较为关注的事情,尤其是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总会显得手忙脚乱。新生儿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是吃了睡睡了吃。若是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新生儿睡觉吐奶是怎么回事?促进宝宝睡眠的方法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1、吮吸——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2、按摩——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3、音乐——有节奏的声音或者是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

  4、运动——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5、新鲜空气——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6、胀气——一些婴儿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尝试让婴儿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7、洗澡——一个暖水澡能立即使一些婴儿平静,但是要意识到这可能会有反作用。

  8、带婴儿去更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搂抱和轻声的吟唱来安抚他。

  新生儿睡觉吐奶怎么回事

  1、生理原因

  宝宝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状。这样就会使得胃的容量变小,存放食物少。另外,由于宝宝食管肌肉的张力比较低,贲门比较松弛,关闭不紧,所以很容易被食物破门而出,导致吐奶。

  这些生理性的吐奶,等宝宝再长大一点后,胃垂向下、肠道蠕动的神经调节功能和内分泌胃酸及蛋白分解酶的功能渐渐增强,才不会吐奶。

  2、病理原因

  感冒、细菌感染、便秘、幽门狭窄、食管闭锁、肠闭锁、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等,都会造成宝宝异常吐奶。

  3、喂养、护理不当

  喂奶姿势不当、喂奶过快、奶量过多或两餐间隔时间太短;喂奶时翻动小儿过多;过早添加辅食;以奶瓶喂食时,奶嘴的洞口过大,造成奶汁流出过快,来不及吞咽等等这些喂养不当都会导致宝宝吐奶。

促进宝宝睡眠的方法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新生儿睡觉吐奶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