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得这样护理(2)

  宝宝皮肤需护理

  患儿衣服、被褥要清洁。衣着应宽大、柔软,经常更换。床铺应平整干燥。剪短患儿指甲,必要时包裹患儿双手,防止抓破皮疹。臀部有皮疹的婴儿,应随时清理患儿的大小便,保持臀部清洁干燥。疱疹破裂者,局部可涂擦1%龙胆紫或抗菌素软膏。

  手足口病一般为低热或中等度热,无需特殊处理,可让患儿多饮水。如体温超过38.5℃,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剂。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1、唾液和分泌物传播

  患儿的飞沫里可能会携带有病毒或者咽喉的分泌物,这些都是可以通过空气来传播的,几个宝宝在一起说话的时候就有可能形成病毒传播。

  2、接触传播

  宝宝接触过患儿使用过的毛巾、被单、衣服、水杯、碗筷等生活用品,就有可能让病菌有机可乘。

  3、饮食传播

  手足口病由肠道病毒引起,易通过消化道传播,所以宝宝吃到不干净的食物、不卫生的水,甚至宝宝们经常会把手指放到嘴里这些动作都可能让病毒进入人体消化道。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1、勤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回来要多洗手,平时也要勤剪指甲,减少病毒的接触。

  2、不要吃生冷食物,不要饮用生水。

  3、对宝宝使用的物品特别注意要消毒,被单衣服也要经常暴晒。

  4、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宝宝到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环境里。

  推荐理由:这道胡萝卜苹果混合果汁中,胡萝卜和苹果都是宝宝比较容易接受的食材,可以用来榨汁作为辅食喂养宝宝。胡萝卜具有明目作用,而苹果则可以有效缓解婴儿便秘的症状。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手足口病会通过唾液和分泌物传播、接触传播、饮食传播等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小心这些转播源传染给宝宝哦。

小儿手足口病如何护理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手足口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