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会传染给大人吗 这样能预防手足口病

  在我们生活中,手足口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这种疾病大都发生在孩子的身上,那你知道手足口病会传染给大人吗?平时手足口病的认识误区有哪些呢,我们应该怎样护理手足口病的患者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手足口病会传染给大人吗

  手足口病一般是小孩子引发的,因为小孩子的体质比较虚弱,抵抗力比较小,而且这个是由于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儿童之间的传染病,因为大人的免疫力比较高,一般不会被传染。

  对于大人被传染机会可以说是等于零,手足口病主要的传播方式是人群密切接触,比如说小孩子患病的时候用的玩具或者是奶具都会引发感染,大人在这方面要注意。

  如果体质比较弱的病人的话,那么也是可以多预防下手足口病的传染。一般情况下手足口病的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所以如果小孩子有手足口病的话,那么就好少跟他亲密接触。

  手足口病的患者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孩口腔里面的皮肤清洁,大人每天一定要记得用生理盐水清洁口腔,一定要防止小孩子对皮肤疱疹进抓挠,以防破溃感染。

  手足口病的认识误区

  1、患病期间吃素

  在手足口病期间,有人说要食素,不吃荤,这个说法不能算全对,因为这时身体需要抗体,而抗体就是蛋白质,如果把牛奶、鸡蛋等含蛋白的食品排除在外,那么平时吃的素几乎就没有蛋白质可摄入的了,又怎么去对抗病毒呢,所以全吃素也是不对的。

  2、让宝宝喝冷牛奶祛暑热

  因冷的东西对肠胃的影响是很大,更何况是此时肠胃出问题的时期呢,所以牛奶还是需要加温再喝的,而冷的牛奶中的蛋白如果过敏的话,也会导致铁的流失,会使营养失衡。

  3、鲜榨豆浆放久点没关系

  鲜榨的豆浆,既然是鲜的,当然是榨完后尽快喝完是好的,一般是在榨完后两小时内喝完好,如果放得时间过长,细菌会繁殖,食物就会变质,如果超过四个小时,那就不要再喝了,喝了只会引起肠胃的更加不适了。

  手足口病如何护理

  1、当家里的宝宝患有手足口病的时候,居室内应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定期开窗通风,每日进行空气消毒。

  2、饮食营养:如果在夏季得病,宝宝容易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需要适当补水和营养。宝宝宜卧床休息1周,多喝温开水。患儿因发热、口腔疱疹,胃口较差,不愿进食。宜给宝宝吃清淡、温性、可口、易消化、柔软的流质或半流质,禁食冰冷、辛辣、咸等刺激性食物。

  3、宝宝会因口腔疼痛而拒食、流涎、哭闹不眠等,要保持宝宝口腔清洁,饭前饭后用生理盐水漱口,对不会漱口的宝宝,可以用棉棒蘸生理盐水轻轻地清洁口腔。

手足口病会传染给大人吗 手足口病如何护理 手足口病的认识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