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怎么吃最好 这样做宝宝爱吃饭

  很多新手妈妈不知道宝宝在各个成长阶段如何营养摄入,宝宝在1岁这样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开始长牙齿了,那么1岁宝宝怎么吃好?1岁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新手爸妈不妨学习下1岁宝宝食谱推荐及做法,一起来看看关于1岁宝宝饮食的相关介绍吧!

  1岁宝宝怎么吃好

  长牙是宝宝必经成长过程,虽然宝宝长牙齿了,所吃的食物和之前也是有所不一样,但是因为在1岁的宝宝基本上才长出十几颗的牙齿,这个时候还不能和大人吃一样的食物,因为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那么1岁的宝宝该如何搭配饮食呢?一起来看看吧!

  1、蔬菜水果不能少

  1岁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有达到正常人的水平,所以在饮食搭配上,也是注意营养均衡,不能吃一些大补的鱼肉之类的食物,水果蔬菜是宝宝营养摄入的好选择,每天可以给宝宝多吃蔬菜,蔬菜营养价值高,如果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可以将蔬菜捣成糊状,掺在宝宝喜爱吃的食物里面喂养。

  2、少吃多餐对胃好

  因为宝宝的年纪还很小,很多时候在妈妈喂食的时候,不知道宝宝有没有吃饱,其实宝宝的胃容量还是很小的,所以一次给宝宝的喂食不要太多,可以次数多点,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一般宝宝早上起床比较吃,那么早上吃一次,,中午一餐,再准备一份下午茶,下午茶不能吃太多,不然晚餐会没有胃口。

  3、营养摄入要均衡

  宝宝每天不仅要摄入蔬菜水果中的营养,还要摄入优质蛋白,这些营养在鸡蛋、豆腐、鱼肉中常见,宝宝每天都要吃肉类的食物,但是不能太多,五十克左右即可,豆制品也是如此,并且每天还需要食用一个鸡蛋,妈妈们自行分配是早吃还是晚吃。

  4、奶粉营养不可少

  虽然1岁以后宝宝可以吃不同的辅食了,但每天还是要保持奶粉的摄入,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其中的营养是不可缺少的,每天摄入的量不要太多250-500ml就可以了。

  5、粗粮细粮当主食

  宝宝在逐渐放弃了以奶粉为主的饮食以后就要开始接受粗粮和细粮了,一般宝宝的主食主要以米饭、小馄饨、小馒头等等为主,当然这些食物并不是我们平时吃的,而是专门针对儿童的饮食,去育儿专卖店购买就可以了。 

1岁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1岁宝宝怎么吃最好 1岁宝宝食谱推荐及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