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怎样预防佝偻病

  有些婴儿在小的时候就会出现佝偻病的现象,那么怎么知道自己的小孩是不是有佝偻病呢,婴儿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为什么有的小孩会出现佝偻病,婴儿佝偻病的病因是什么呢?婴儿佝偻病的预防方法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婴儿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1、佝偻病在新生儿中的表现就是四肢比较短小而且比较明显,婴儿的头比正常的要大、前额明显突出。

  2、有的是有比较明显的行为异常,比如睡觉总是不安,容易哭,经常出汗,由于过多的出汗,头部会比较痒,婴儿会用头蹭枕头,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枕秃现象。

  3、随着病情的发展和小孩年龄的增长,会出现胸部骨头异常,中间部分会向外凸出,或者向内凹。

  4、等到1岁过后小孩走路或者站立时,两腿会有o型腿的情况

  5、小孩因为钙的缺乏会出现张牙比较晚。

  6、面部表情冷漠,表情少,说话晚,对外界刺激反应迟缓。

  婴儿佝偻病的病因

  1.围生期维生素D不足

  研究指出虽然母亲孕后期每日补充400IU的维生素D,对于足月儿血循环中25-OH-D3的影响很小,但是与孕期规律补充的母亲相比,孕期母亲未补充者,新生儿的维生素D很快就降至缺乏的水平,因此早产、双胎更易于贮存不足。

  2.日照不足

  大城市里面的建筑物比较的高达,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空气还有很大的污染,寒冷的冬季日照短,紫外线较弱;没有充足时间的室外活动;或者室外活动时皮肤暴露少;不论是气候、季节、大气云量、纬度、肤色、皮肤暴露都可影响内源性维生素D的生成。

  3.生长速度快

  如低体重、早产、双胎、疾病等因素,婴儿恢复后,生长发育相对更快,需要维生素D多,但体内贮存的维生素D不足,易发生佝偻病。

婴儿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婴儿佝偻病的病因 婴儿佝偻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