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怎样预防佝偻病(2)

  4.食物中补充维生素D不足

  平时所吃的天然的食物中,维生素D的含量是非常少的,如果单纯的全用母乳喂养的话,没有充足的户外活动,如不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缺乏佝偻病的罹患危险增加。

  5.疾病和药物影响

  胃肠道或肝胆疾病影响维生素D吸收,如婴儿肝炎综合征、慢性腹泻等,肝、肾严重损害可致维生素D羟化障碍,1,25-OH2-D3生成不足而引起佝偻病。长期服用抗惊厥药物可使体内维生素D不足,如苯妥英钠、苯巴比妥,可刺激肝细胞微粒体的氧化酶系统活性增加,使维生素D和25-OH-D3加速分解为无活性的代谢产物。糖皮质激素有对抗维生素D对钙的转运作用。

  婴儿佝偻病的预防

  1、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和多户外活动,平时多喝牛奶;

  2、孕妇在孕期的5个月以后,开始每天补充适量的钙;

  3、于妊娠中、晚期补充维生素D;每天400~800IU(相当于贝特令或伊可新一粒)。

  4、宝宝要多晒太阳和户外活动,这一点作为第一点,也是重要的,也经济、有效。

  5、从满月开始,每天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建议每天400~800IU(相当于贝特令或伊可新一粒)。鱼肝油要每天吃,一直坚持到1岁半左右。

  6、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期间妈妈要补充适量的钙剂、鱼肝油和多晒太阳,每天喝奶粉。

  7、6个月以后要每天补充适量的钙剂。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婴儿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婴儿如果有佝偻症的话会容易出现头比正常的要大、前额明显突出,过多的出汗,头部会比较痒,婴儿会用头蹭枕头等一系列的症状,爸爸妈妈门一定要注意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婴儿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婴儿佝偻病的病因 婴儿佝偻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