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这样治疗

  佝偻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佝偻病有许多人都得过,佝偻病大都发生在婴幼儿、儿童、青少年身上,佝偻病会影响大家的生活,那么请问什么是佝偻病?佝偻病吃什么好?佝偻病治疗偏方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即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主要的特征是生长着的长骨干骺端软骨板和骨组织钙化不全,维生素D不足使成熟骨钙化不全。

  佝偻病吃什么好

  食疗方一:排骨面条

  配方:猪排250克,胡萝卜25克,卷心菜50克,精盐、味精适量,面条50克,猪肝25克。

  做法:将排骨洗净切块下锅。加清水适量,沸后撇去浮沫,置小火上煮约1小时,然后取出排骨。猪肝洗净剁成泥,胡萝卜、卷心菜洗净切成米粒小丁。将胡萝卜、卷心菜丁和猪肝泥人油锅炒至呈牙黄色,加入排骨汤适量烧开,放人面条煮熟,加精盐、味精调味。每日2次,温服。

  功效:补肾养血。

  主治:小儿佝偻病,形体瘦弱无力,夜惊多汗,午后身热者。

  附注:本品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对小儿佝偻病有治疗作用。

  食疗方二:香菇鸡

  配方:香菇250克,母鸡1只。

  做法:二者一起用文火烧熟,每隔3—5日服食1次。

  功效:补精填髓。

  主治:佝偻病,生长发育迟缓,出现立迟、行迟、齿迟、语迟,倦怠乏力。

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吃什么好 佝偻病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