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补充维生素D预防佝偻

  想必大家对于维生素D的作用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维生素D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对于钙的吸收,那么大家知道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怎么回事吗,维生素D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佝偻病患者,心理总是会觉得很自卑。这是常见的儿童疾病,很多孩子因为从小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环境,导致佝偻病,一旦患上佝偻病,不为孩子做治疗,孩子的未来会有很大的危害。

  佝偻病病因

  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引起,它们能促进小肠粘膜对钙、磷的吸收,减少钙、磷从尿中排出。并能促进骨样组织成熟,使血中钙、磷向骨质生长部位沉着形成新骨。维生素D有内源性与外源性两种。

  内源性的是靠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而后在体内合成;外源性的来自食物,如鱼、肝、蛋、乳类等含有维生素D3。另外,植物中的麦角固醇经紫外线照射后,形成维生素D2。

  引起佝偻病的主要原因列举如下

  1、日照不足

  我们身体需要通过吸收维生素D来进行对于钙质的吸收,而紫外线能够帮助我们身体对于维生素D的转化,但是紫外线是无法通过玻璃的,故婴幼儿缺乏户外活动即导致内源性维生素D生成不足;大城市中高大建筑可阻挡日光照射,大气污染如烟雾、尘埃亦会吸收部分紫外线;冬季日照短、紫外线较弱,容易造成维生素D缺乏。

  2、摄入不足

  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D较少,不能满足需要;乳类含出生素D量甚少,虽然人乳中钙磷比例适宜2:1,有利于钙的吸收,但母乳喂养儿若缺少户外活动,或不及时补充鱼肝油、蛋晃、肝泥等富含维生素D的辅食,亦易患佝偻病。

  3、生长过速

  早产或双胎婴儿体内贮存的维生素D不足,且出生后生长速度快,需要维生素D多,易发生维生素D乏性佝偻病。生长迟缓的婴儿发生佝压病者较少。

  4、疾病因素

  多数胃肠道或肝胆疾病会影响维生素D的吸收,如婴儿肝炎综合征、先天性胆道狭窄或闭锁、脂肪泻、胰腺炎、慢性腹泻等;严重肝、肾损害亦可致维生素D羟化障碍、生成量不足而引起佝偻病。

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的作用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