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手怎么办 这些方法家长必看

  不少孩子都有吃手的习惯,即使家长一直在旁边告诉孩子不要吃手,吃手不好,但是孩子似乎听不懂似的,固执的一直把手往嘴里塞。那么孩子爱吃手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想知道的朋友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孩子吃手怎么办

  适当奖励宝宝

  有些家长不知道鼓励的重要性,从来不当面夸孩子,只是一味的批评和教育孩子,其实当宝宝吃手的行为变少的时候就应该多鼓励孩子。

  不要觉得孩子吃手了就应该打骂,不吃了是应该的。多鼓励孩子,孩子才知道怎么做是正确的,以后为了得到家长的赞扬就会自己注意少吃手了。

  培养宝宝规律的进食习惯

  对于已养成吮吸手指的不良卫生习惯的宝宝,应弄清楚造成这一不良习惯的原因,如果属于喂养方法不当,首先应纠正错误的喂养方法,克服不良的哺喂习惯。

  要培养宝宝有规律的进食习惯,做到定时定量,饥饱有节。

  耐心地纠正不可强迫宝宝

  家长要耐心、冷静地纠正儿童吮吸手指行为。对于这类患儿切忌采用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不要嘲笑、恐吓、打骂、训斥,更不要使用捆绑双臂或戴指套强制性的方法。

  因为这样做,不仅毫无效果,并且会使儿童感到痛苦、压抑、情绪紧张不安,甚至产生自卑、孤独等情况。而且一有机会,宝宝就会更想吮吸手指,而使吮吸手指的不良行为顽固化。

  了解并尽量满足宝宝的需求

  除了满足宝宝的生理需要(如饥渴、冷热、睡眠)外,要丰富宝宝的生活,给宝宝一些有趣味的玩具,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玩乐。

  还应该提供有利条件,让宝宝多到户外活动,和小伙伴们一起玩,使宝宝生活充实、生气勃勃。分散对固有习惯的注意,保持愉快活泼的生活情绪,使宝宝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当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需要都被满足了之后,自然就会处于一个比较健康和快乐的状态,吃手等安抚自己不安情绪的表现也会逐渐的自然减少。

孩子为什么吃手 孩子吃手怎么办 孩子吃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