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孩子流鼻血可以吃这些

  秋天到了,小孩系经常会流鼻血,他们的抵抗力没有大人的请,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孩子流鼻血的呢,小孩子流血通常大人就会很惊慌失措,其实在孩子流鼻血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盲目的处理,孩子经常流鼻血,我们可以给他吃什么呢。

  孩子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1、天气的原因,如果天气比较干燥,过热或者过冷,鼻粘膜也会干燥,都会引起鼻出血,如果鼻粘膜出现刺激,或者出现鼻部的炎症,也都会引起鼻子出血现象,所以要注意天气的因素,注意保湿。

  2、小孩子可能会有抠鼻子的习惯,尤其是的那个鼻粘膜,鼻腔比较干燥的时候,或者小孩子在抠鼻屎的时候,都会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所以大人一定要注意孩子在抠鼻子时候,制止它,不要养成喜欢抠鼻子的不好习惯。

  3、小孩子如果吃上火的食物,或者在饮食是哪个喜欢挑食,偏食,不喜欢吃蔬菜水果,那么很容易造成鼻子的出血,因为体内会缺乏维生素E,所以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多喝水。

  4、外部伤害是小孩流鼻血的一个主要原因,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

  5、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常见的一种原因,建议到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确诊。

  6、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爸妈千万不要当做小事。

  7、同时,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发热、高血压、动脉硬化、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也可以引起鼻出血。

  流鼻血的注意事项

  为了预防出鼻血,在干燥季节,对有鼻出血史的孩子,家庭应备一些药物,每天可在鼻腔内均匀地涂抹,以滋润鼻粘膜。纠正孩子偏食习惯,多喝水,多吃蔬菜,合理科学地安排孩子饮食。晚间孩子发生鼻呼吸不畅,可用清水润鼻,千万不能抠挖鼻腔。

孩子流鼻血的原因 小孩子流鼻血吃什么好 流鼻血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