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的症状 儿童这样治疗疝气

  小孩子很容易出现疝气的情况,出现疝气家长都比较担心,首先家长要知道疝气是什么,这样才能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有很多刚刚当父母的人不知道疝气的症状,疝气的症状是什么?如果孩子得了疝气应该怎么治疗会好一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疝气的症状

  1、孩子一般患有疝气都是在出生的数天或是数月之后发生的,家长在这时期一定要特别注意一下。

  2、孩子出现了疝气的情况,一般在哭闹、出现剧烈运动或是大便干结的时候,回发现孩子的腹沟出会出现一突起块状肿物,有的患儿会一直蔓延到阴囊或阴唇部位;在平躺或用手按压时会自行消失。

  在白天的时候,孩子如果有什么跑跳的动作,就会出现肿块,不过一般没有什么疼痛感。在晚上肿块就会缩小,并伴有肠鸣音。肿物缩小或还纳后,局部留有松弛皮肤皱折。

  在哭闹、运动、咳嗽、解便后等情况,肿物变的特别大,摸上去较坚实,腹痛加剧并出现呕吐、腹胀、排便停止等情况。在婴儿啼哭时腹压增高,该变化更为明显,皮肤也变得较薄。

  3、一旦疝块发生嵌顿(疝气包块无法回纳)则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发烧,厌食或哭闹、烦躁不安。

  4、小儿疝气发病初期,当幼儿平卧安静时肿物可消失;随着腹内压力的继续增高,肿物可下降到阴囊里。这时如果能解除腹内压增高的因素,并让患儿平卧,或轻轻地将肿物往腹腔方向推送,肿物则可通过睾丸下降时的那条通道返回到腹腔,肿物消失,这种情况称为可复性疝气。

  5、如果肿物不能返纳腹腔,就会出现腹痛加剧,哭闹不止,继而出现呕吐、腹胀、排便不畅等肠梗阻症状,在腹股沟或阴囊内可见椭圆形肿物,质地硬,触痛明显;嵌顿时间久者皮肤可见红肿,若长时间肠管不能回纳则有可能出现肠管缺血坏死等严重并发症。

  疝气的危害有哪些

  相信这是疝气病患者及其家属非常了解的。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疝气的危害有哪些。

  1、疝气会影响患者的消化系统,从而引起腹痛、便秘、消化不良、厌食、体质变弱等症状。

  2、小孩得疝气,则容易影响睾丸的正常发育,可能会导致不育。而中年患者则会影响性功能。

  3、疝气要是长久等不到治疗,则会引起肠梗阻、肠坏死、腹部剧痛等危险情况,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

  导致孩子得疝气的原因是什么

  小儿疝气也是孩子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家长都不清楚小儿疝气的病因是什么,也因为没有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所以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小儿疝气的病因。

疝气怎么治疗 疝气是什么 疝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