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是什么 为何得疝气的宝宝越来越多

  同事小李这段时间忙的焦头烂额,孩子已经两岁了,但是,疝气却很严重,去医院咨询大夫,发现,小儿疝气这么多。在医生的讲解中,小李对疝气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小儿疝气是什么?

  小儿疝气很常见,是小儿外科、疝外科常见疾病,包括先天腹股沟疝、脐疝。小儿疝气发生的有主要因素,鞘状突未关闭,使得脐疝不能及时缩小闭合,早产儿、体重低的儿童会因为出生时发育不完全。

  疝气可不仅仅是男孩会患上

  不少人会说,疝气仅仅会出现在男孩子的身上,其实,女孩子也容易出现疝气的,当然,比例不同,一般来说,男女比例是5:1。

  男孩子腹部用力,进行哭闹、奔跑,会使得腹股沟、阴囊出现软软的一团,一般来说,不会疼痛,在腹压的时候,腹股沟有个小包,所以会被忽略。

  造成疝气的原因

  不少孩子从小就喜欢哭闹,长时间的哭闹,会造成腹腔内的压力发生异常,腹腔压力增大,会把脏腑器官挤入到鞘状突,造成疝气。

  有些孩子的腹股沟的肌肉、腱膜组织较为薄弱,对屏障不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容易造成腹腔内的器官进入到鞘状,也会引起疝气。

  疝气的常见表现

  阴囊肿大

  对于男宝宝来说,出现疝气,可能会造成腹股沟部位出现肿块,阴囊会出现肿大的情况。

  容易哭泣

  很多家长发现宝宝有疝气,会慌了神,这个时候,不要让宝宝哭泣,很多宝宝会容易哭泣,却不想,长时间哭泣,是会造成疝气愈发严重。

  疝气的危害

  疝气会影响到宝宝的消化系统,造成腹胀、腹痛、便秘,宝宝吸收营养的能力也会减弱。

  要是忽视了疝气,可能会影响到睾丸的正常发育,对于青少年的生育能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当疝气不能得到科学的处理后,可能会造成疝气嵌顿,造成了肠梗阻、肠坏死、腹部剧痛等。

  关于手术

  出现了疝气,一般来说,一岁以下的宝宝是不推荐手术的,采用疝气带,能压住深环。

  当宝宝到了两周岁,可以进行疝气手术,避免嵌顿时间长,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关于宝宝疝气就介绍这么多,希望大家能好好的看待这个症状,对家中的宝宝,不要让其一味哭泣,那样会加重疝气。即使进行手术,也要听从医生专家的建议,科学的实施,才能维持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疝气 疝气如何保健 疝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