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食疗方法有哪些

  疝气这种疾病给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所以治疗是必须的,而手术治疗是有效的方法。那么做过疝气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有什么食疗方法呢?下面的文章就帮助你来了解一下。

  疝气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饮食方面

  1、手术后以后四小时内不能进食,白开水也不能喝。

  2、四小时后,若肠胃蠕动正常,可先喝白开水,若无呕吐或其它不适,则可进食软质及易消化食物。

  3、为了防止便秘,避免手术后可能出现发烧的情况,一定要多喝白开水、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活动方面

  1、原则上可以正常的活动,但要避免腹部过度用力之动作,如厉害的咳嗽、哭闹、蹲姿、用力解便、剧烈之运动等。

  2、为避免膀胱胀尿,切记请勿憋尿,但是若有小便解不出来或超过六至八小时未能解小便时,要适时向医护人员反映进而处理。

  伤口方面

  1、疝气手术后为了让伤口不沾到水,这段时间请不要洗澡,可用毛巾擦拭来清洁身体,五六天后如果伤口愈合了,就可以恢复正常洗澡。

  2、请随时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并遵医嘱按时换药。

  3、如果伤口出现出血、红、肿、热、痛、有渗出液、发高烧等情形时,请立即回医院诊治。

  其它

  1、请按时服止痛药,可适度减缓伤口疼痛的不适感。

  2、遵医嘱到医院复诊。

  3、若发现发烧38度以上不退,或伤口有分泌物,红肿、伤口裂开、患侧阴囊肿胀厉害,请立刻来院就诊。

  4、男病患若发现有阴囊不正常的肿大或有再发性疝气时,请快速通知医护人员。

疝气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疝气手术后食疗 疝气术后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