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手术后注意事项 疝气手术后应该吃这些

  人的器官每天都在工作,长此以往,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对于疝气,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大多数始发于幼年,但是有很多人都不大注意,所以都拖延到了成年,那么对于疝气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疝气手术后应该吃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疝气手术后注意事项

  1、病人出手术室后,应保持平躺的姿势。6小时内不要垫枕头。术后24小时,医院会为病人使用心电监护仪进行监测。包括血压,心率,血氧含量等。病人手术后,多会在刀口处设有引流管,应注意避免引流管被拔开或者满了。

  2、术后6小时内病人不得进食及饮水。如果病人感觉口干,可用棉签沾湿让病人吸一吸,并擦拭嘴唇。不要大口饮水。

  6小时候,病人可以垫枕头,并且少量饮水。由于此时病人还是平躺的,需要饮水的话要用吸管,避免呛水。

  3、病人在允许进食后,应以流食为主。如软烂的面汤、粥等。

  疝气病人的术后护理疝气手术病人术后一般需卧床三天,此时由于长期一个姿势躺着病人会觉得疲累,一些老人甚至会由于躺的时间过才长,后背臀部会发红,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极易导致褥疮等。

  此时应在注意不碰坏引流管的情况下对病人进行翻身,用手轻扣或轻柔后背,臀部等。避免挤压伤口。

  在病人可以下床活动后,可以先采用坐姿坐一会儿,避免因为躺的时间太长猛然起身导致头晕。在充分适应后,病人可以在家属或者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起身走动。但刚开始的时候不要走的太久,还是应该注意避免久坐、久站。

  4、手术后1~2周的时候,伤口还是会有一点紧绷感,这个时候不要着急,这是正常的现象,医生会开一些止痛的药给患者服用,来减轻痛苦。

  5、患者的伤口一定要保持干净干燥,因为这样才不会再度发炎感染,如果纱布出现异常,一定要通知护士重新换纱布。

  6、若有缝合处张力或阴囊肿大,则须卧床,待肿大消失后,才可下床。

  7、加强营养,宜清淡易消化的事物。

  疝气术后加强营养,宜清淡易消化的事物

  8、术后一个半月内不宜过度的活动、跑跳,避免便秘、咳嗽及哭闹等,以免复发。

  9、有下列情形请立即返诊:(1)发烧;(2)伤口红、肿、热、痛、异常分泌物等发炎现象;(3)持续性呕吐或伤口剧痛。

疝气手术后应该吃什么好 疝气手术后注意事项 疝气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