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的原因 咳嗽时这样做效果好

  小孩子的抵抗能力没有大人的强,很容易遭受一些细菌病毒的侵袭,从而引发一些疾病,比如咳嗽,引起孩子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孩子咳嗽的时候,家长是非常担心的,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咳嗽症状吗?当孩子咳嗽的时候,会有哪些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咳嗽的原因

  1.冷空气刺激

  小孩子咳嗽多数是因为孩子受凉的缘故,当孩子着凉后,孩子的呼吸道粘膜就会出现充血肿胀的现象,这是引起咳嗽的原因,孩子如果咳嗽不是很厉害,只是偶尔咳一下是不用肽担心的,多给孩子喝点热水,注意保暖就可以了,但是加重的话,就要治疗了。

  2.呼吸道感染

  引起咳嗽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上呼吸道的感染,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会有一个咳嗽的症状,而且还会伴随一些其它的表现,比如咽喉部肿胀,发热,食欲减退,不想吃东西,精神状态不好等现象。如果咽喉部水肿严重就要引起重视,因为可能会引起窒息。

  3.过敏性婴儿咳嗽

  引起咳嗽的原因还有过敏,当孩子如果对什么事物过敏,而且接触的话,是会发生过敏的症状的,比如皮肤瘙痒,咳嗽,喘息等,如果孩子剧烈的运动或者是哭闹,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应该避免接触这些过敏原。

  4.误吸异物

  如果宝宝突然猛咳起来,要立刻查看是否东西误入气管。如果确实是,马上让宝宝趴在妈妈的腿上,且头低于胸,拍打宝宝的背部,如果还是无法将东西排出,请立即到医院就诊。

  小孩咳嗽的症状

  1.夜间干咳

  如果婴儿不停地咳嗽,夜间病情加重,可能患了哮喘,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若是宝宝无法吃饭,连喝水和说话都有困难,应该马上叫救护车。

  2.呼吸时有异常声音

  若宝宝感冒了数天,咳嗽时伴随“嘶嘶”声,呼吸很急,性情焦躁,可能患上了支气管炎,应该带宝宝去医院治疗。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让宝宝喝水。症状严重时,患儿可能需要吸氧。

  3.咳嗽时有“嗬嗬声”

  若宝宝感冒一星期后开始咳嗽,有时候甚至会一连串咳嗽二十次,吸气时嗓子里有“嗬嗬”的响声,多半是细菌感染了。需要立刻送宝宝去医院检查,小于半岁的婴儿需要住院。

小孩咳嗽怎么办 小孩咳嗽的原因 小孩咳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