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小孩子的消化能力没有大人的强,很容易发生一些消化不良的现象,而引起消化不良有很多种原因,当出现哪些症状的时候表示孩子消化不良呢,如果孩子消化不良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1.生理发展不足

  因为孩子还小,尤其是婴幼儿,他们的消化器官的发育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所以消化是很困难的,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因为消化器官还不能分泌足够的消化液,所以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

  2.喂食不当

  如果家长给孩子喂养方式不正确的话,也是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的现象的,比如给孩子吃的食物太过复杂,对宝宝的肠胃是非常不好的,长期下来很容易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的现象,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3.其他原因

  还有很多其它方面的原因也是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的,比如孩子的抵抗能力下降,或者是孩子受凉了出现腹泻的情况,还有当气温突然下降的时候,这些因素都是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的,所以家长要当心。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1.产生声响,由于消化机体功能出现紊乱,导致一些食物残留在消化道内部,这些残渣经微生物发酵会产生气体,这些气体便会引起孩子肚子胀、打饱嗝、腹部发出响声、多放屁等症状。

  2.降低食欲,未被消化的食物堆积发酵会让孩子减少食欲,孩子会出现不吃或吃得很少的情况。

  3.呕吐孩子,经常呕吐并且从口腔处可闻得很刺鼻的又酸又臭的味道。

  4.排便异常,排便不规律,便便状态不正常,大多数孩子由于肠胃消化问题会出现腹泻拉稀或便秘等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