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怎么办 这7种因素家长要避免

  宝宝不吃饭是很多妈妈都非常着急的一件事,小儿厌食怎么办?其实宝宝不吃饭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喜欢吃,也可能是生病了,小儿厌食的原因有哪些?什么样的症状属于厌食,厌食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厌食怎么办

  1、首先,要给宝宝定时定量的饮食,不能让宝宝饿了就吃,不饿就不吃。少给宝宝吃零食和一些肥腻的食物,不然宝宝没有胃口自然不想吃饭。有句话说得好,若要小儿安,留得三分饥与寒。此外,要给宝宝吃一定量的蔬菜水果,补充营养。妈妈也可以多学习一些菜式,菜式多样化才能提高宝宝的食欲。

少给宝宝吃零食和一些肥腻的食物

  2、不要打骂宝宝、强迫宝宝一定要吃多少饭,特别不要强迫宝宝吃高级营养品,要设法解除宝宝的紧张情绪,让其轻松愉快地进食。要允许他们吃些清淡的东西,这样就可使消化系统不会受情绪的影响。若发现宝宝情绪不佳,要及时抚慰,以免影响宝宝胃口。

  3、求助中医,向医生学习小儿推拿手法,每周一次为小儿进行推拿,配合中成药,调整不适的脾胃,让小儿慢慢喜欢吃饭。

  厌食的原因有哪些

  1、辅食添加不及时

  宝宝在长到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一些菜泥等辅食了,有的妈妈觉得早,迟也要到6个月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到5、6月的时候,母乳的营养已经不足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添加辅食不仅可以给宝宝补充营养,也能及时锻炼宝宝咀嚼、吞咽及消化的能力。如果妈妈没有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会造成宝宝咀嚼的能力落后于同龄的孩子。

宝宝在长到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一些菜泥等辅食了

  2、不良饮食习惯

  宝宝厌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往往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例如宝宝在餐前吃太多的零食,或者是爸爸妈妈纵容宝宝的饮食偏好,于是宝宝对食物的挑剔情况就越来越严重。另外,也可能是在宝宝不想吃的时候强给硬塞,使宝宝产生逆反心理,从而不愿进食。

厌食症的症状 厌食的原因 小儿厌食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