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奶怎么回事 这样做防止宝宝溢奶

  宝宝在吃奶之后会出现溢奶的情况,溢奶是怎么回事呢?宝宝溢奶会让宝宝很难受,那么如何防止宝宝溢奶?有的新手妈妈还不知道溢奶,那么溢奶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溢奶怎么回事

  1、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胃是呈水平位的,和成年人是不一样的。这时候的胃底平直,胃里的东西比较容易溢出。当宝宝可以站立行走的时候,因为膈肌下降以及重力的作用,胃会慢慢的转为垂直位置。此外,宝宝的发育还没有完善,胃容量也很小,所以容易出现溢奶的症状。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胃是呈水平位的

  2、婴儿胃的贲门(近食管处)括约肌发育不如幽门(近十二指肠处)完善,使胃的出口紧而入口松,平卧时胃的内容物容易返流入食管而溢奶。

  3、喂养方法不当,婴儿吃奶过多,母亲乳头内陷,或吸空奶瓶、奶头内没有充满乳汁等,均会使宝宝吞入大量空气而发生溢奶。

  4、喂奶后体位频繁改变也容易引起溢奶。

  如何防止宝宝溢奶

  方法一

  吃奶的时候让孩子不要吃的太急,可以用一种剪刀式的哺乳方式,将母乳的乳腺导管压住几个,奶流速度就慢了,让孩子不要吃的过急。

  方法二

  在吃奶中间可以停一下哺乳,给孩子拍拍背,因为有的婴儿胃里积气比较多,孩子不舒服,就会有大量吐奶的情况。吃完奶之后再做一个拍嗝是很重要的,用中空的手掌给孩子拍背、轻轻的振动,孩子会很舒服。

  有的宝宝会在吃奶之后的20分钟到半小时还会溢奶,这样的宝宝在吃完奶之后要进行一道两次的拍嗝,只拍嗝一次的话可能效果不是很明显,宝宝如果没有很好的打嗝,会然给宝宝有疲劳感。这时候宝宝会一直扭动着身体,上肢使劲,这个时候要及时的把孩子给抱起来,孩子会打一个大大的隔。

有的宝宝会在吃奶之后的20分钟到半小时还会溢奶

  方法三

  孩子吐奶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将孩子的身体侧过来,目的是让孩子口内的奶从嘴角尽快流出来,如果孩子在仰卧状态,在吐奶之后,你给他擦试的过程中,嘴里还有残留的奶,如果这个时候孩子一呼吸,容易呼吸到肺里面。应该侧卧,然后再清理干净,对孩子应该是没有任何损伤的。

  方法四

  观察孩子是否吃饱,一般来说吃奶的时候,孩子自动停止吃奶,然后面容很舒服的感觉,另外情绪、状态都不错,自动松开奶头,这个时候一般来说都是孩子吃饱了。

宝宝溢奶 溢奶怎么回事 溢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