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营养不良要多吃它

  家长们都希望宝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有的宝宝有挑食的习惯,导致了营养不良,那么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有什么?大家都知道有充足的营养,身体才能健康的成长,营养不良吃什么?家长们都宝宝营养不良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营养不良的危害有哪些?

  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1、消瘦型

  皮肤松弛,皮下脂肪减少,变薄无弹性,头发枯黄,大便频而量少有粘液。患儿的智能及动作均有不同程度迟缓,体温低于正常,脉搏慢,血压偏低。

皮肤松弛,皮下脂肪减少,变薄无弹性

  2、水肿型

  轻者仅有皮下水肿,重者可有生殖器、上肢、腹部及颜部凹陷性水肿(压之有凹陷),少数患儿可有胸腹腔积水,少数人还可出现皮肤紫瘢。本型患儿以体重突然增加为水肿的可靠标志。

  3、各种并发症

  由于长期营养不良,患儿还可以出现各种并发症,如佝偻病、各种感染、腹泻、中耳炎、肾盂肾炎等等。化验检查可发现患儿有贫血征象。

  营养不良吃什么

  1、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不管是股息表的生长还是肌肉和身体内脏的发育,都不是不能离开蛋白质的。所以宝宝小时候一定要补充充分的蛋白质。平时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花生、牛奶、鱼虾、豆制品等等富含蛋白质和卵磷脂的食物,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其中重要的是维生素A、B、C、D,这些都是孩子生长发育所必不可少的。维生素好的来源是新鲜的蔬菜水果,虽然动物肝肾、鸡蛋中含有维生素,但只是少量的,因此,小孩营养不良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3、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

  钙、磷微量元素是骨骼的主要成分,对身体发育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小孩营养不良要多吃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骨头汤、海带、紫菜、芝麻等食物。另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机会,从而保证骨骼的健康成长。

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

  1、白果粥

  白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都很多,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白果中的蛋白质含量占了6.4%。腐竹中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含有类似于黄豆的营养成分。白色的粥上面有些白果,不仅好看味道也是很好的,所以营养不良的朋友可以多适量的食用。

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不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