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会传染吗 这样做预防小儿肺炎(2)

  咳嗽

  新生儿肺炎通过呼吸道感染传播,比如空气混杂、孩子免疫力不强,都能造成呼吸道感染,肺炎是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产生咳嗽要分析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婴儿的咳嗽情况来进行判断。如果患儿只是咳嗽,过段时间没有异常反应,说明咳嗽现象不严重,如果咳嗽持续出现,没有减退的现象,还伴随着发热症状,说明咳嗽的症状特别严重,基本就可以确定是新生儿肺炎。

新生儿肺炎通过呼吸道感染传播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1、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病人

  小儿肺炎是会传染的,孩子有呼吸道感染时不出门,流行季节少串门,不到公共场所去。父母感冒时应尽可能少接触年幼子女,接触时应带口罩。

  2、保持环境清新,空气流通

  想要预防肺炎,家长们就要随着天气的变化给宝宝增减衣服,不能让宝宝过冷或者是锅热,宝宝在的空间一定要禁止吸烟,也不要放置或者让宝宝接触一些油烟、油漆、煤气等等的有害物质。宝宝在患病期间不能食用过甜、过咸的食物,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新。

  3、做好儿童的计划免疫

  肺炎是导致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病因,而约一半严重的肺炎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儿童要做好计划免疫,进行预防肺炎的疫苗注射。

做好儿童的计划免疫

  4、加强锻炼,注意感染源

  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注意加强锻炼,可根据年龄选择适当的锻炼方法。夏天可带孩子去游游泳,对肺部有很大的益处。但是社会上感冒流行时,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家里有人患感冒时,不要与孩子接触。

  结语: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呼吸系统收到细菌的感染导致的疾病。新生儿患有肺炎的时候会有吐奶、面部发紫、咳嗽等等的症状,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及时关注宝宝的健康,宝宝出现这类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就医。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新生儿肺炎症状 肺炎会传染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