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么 常吃金桔居然还有这作用

  孩子在咳嗽的时候,家长应该要学会一些应对的方法,帮助孩子缓解不适的症状。孩子咳嗽怎么办?也许有些人会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孩子咳嗽的时候,吃一点合适的水果,可以让咳嗽的症状有效缓解哦!具体的情况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吃什么

  金橘

  孩子咳嗽的时候可以吃点金桔,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柑橘类的水果。从中医的角度说,金桔具有止咳以及清热的效果,对于那些因为肺热而引起的咳嗽效果特别好。金桔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自己加工一下,做成果酱或者是果茶,效果都是不错的。

  芒果

  吃芒果对于止咳的效果也不错,因为芒果是一种具有祛痰效果的食物,它的胡萝卜素含量比较多,因此吃了之后能让我们的免疫力提高。不过芒果在吃的时候家长要注意观察一下孩子,因为三岁以下的很多孩子吃芒果会有过敏的现象。

  大枣

  孩子如果咳嗽比较厉害,还推荐吃点大枣,别以为大枣只能补血,其实止咳效果也很好,而且大枣比较温和,不必担心吃了之后会产生什么副作用。建议家长可以煮点红枣粥给孩子吃,记得把大枣外面那层硬皮给去掉,否则难以消化。

  橙子

  橙子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那可汀,这两种成分都能够达到帮助孩子止咳的作用。而且因为是天然食物中的成分,对孩子的神经中枢系统等不会造成不利影响,不会像很多的药物那样带来一些可怕的副作用,因此家长可以放心让孩子食用。

  柿子

  柿子性寒,因此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患有热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

经常吃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

  并且根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经常吃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吃柿子来达到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的作用。

  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